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界的宁静_1000字

世界的宁静_10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花花世界里的大街走多了,忽然想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去。沿着一条小街口,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这深深的小巷,忽得感觉,原来在这喧闹的城市,也有如此宁静的地方。以前,一直不知道,“幽深的小巷”是什么的样子的,现在,我算是明白了。

  走到巷口的时候,忽然我有些犹豫。谁知道,这个破烂、狭窄的小巷里,会有些什么?莫说鬼神,就是有一些老鼠之类的,我也是怕的。怀着一丝丝的疑惑,我走进了这个小巷。潮湿的地面散发出一股青苔的味道,地面也有了深深的辙痕。突然有了一种莫明的冲动,想去摸摸地面。我轻轻的弯下腰,用我的手,去抚摩它,去接触它。可是,这地面传给我的,是何等的感觉!似乎我一下被惊住了,这地面是那么地凹凸不平。岁月在它的脸上刻下了种种痕迹,这小巷,如今却已经被废弃!或许,它将要被拆迁了。一股忧伤传入了我的心头。

  我不敢再那么用力,走地很轻很轻,生怕再给这路添上一点点痕迹。路边的屋檐很低,我甚至可以摸到屋顶,也可以直接爬到上面去。这里的小孩子,一定爬过吧!或许,曾经住在这里的小孩子,现在已经长大,住在了某栋高楼?这沧桑的屋顶!我一跃,爬了上去。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屋顶,我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缓缓地走向中间。杂乱的草早已经枯黄,在风中摇曳着。我坐在屋顶上,静静地注视着整个小巷。曾经在一本名曰《小小说》的书上,看过一篇《鸡肠巷》其中有一段话:“鸡肠巷如鸡肠一般狭窄,弯弯曲曲……”眼前这个小巷,不正是如此?突然想给这个小巷取一个名字,姑且就叫做“颠倒巷?”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会想起这个名字?突然想起了贾平凹的一篇散文《五味巷》,其中的那个巷子,和我眼前的,真是“大异小同”,差之远矣。没了那份子喧闹,心也就平静了许多。

  这世外桃源!或许在别人眼里,你只是一个破烂的小巷,在我的眼里,却是又一个“旅游”胜地。只有闲暇的时候,才会有如此宁静的心情,去欣赏你,可是,以前我们都是太匆匆了,匆匆地来不及看你一眼。今天,我会放慢自己的脚步,去仔细的聆听。

  跳下屋顶,我继续往前走。再往前走,这小巷还是一味地不改,一座座破烂的草房,土砖做的墙壁上生出一株株野草。我停下了走动的脚步,这小巷里早已经人去房空,这小巷也就被遗忘。或许人们不知道,在这楼房中间,还有一个沉睡的小巷。

  我静静地往回走呵走,生怕惊醒了这沉睡的小巷。沉睡的小巷呵,你是那么的安静!在往回的路上,一阵风吹过,我想,小巷,岁月在你的脸上,是否又多划了一道痕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