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不大的孩子_1500字

长不大的孩子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泡泡是最简单的幸福。

  ――那你会一直吹下去么。

  ――恩。会的。所以请你也幸福。

  小时候很经常搬一张小小的板凳,一个人坐在家门口百无聊赖地吹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泡泡。看一串串大大小小的泡泡诞生,然后摇摇晃晃地越飘越远,最后在离自己很远很远的地方炸开了。不满的撅起嘴,心里会懊恼不已:怎么又失败了呢?但还是低下头后又微笑的抬起头,小小的安慰了一下自己,继续兴高采烈地努力着。一个个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更加的绚目,流转着红与紫、绿与蓝的妖冶。

  忘记了是在什么时候听谁说过,一个泡泡里就装着一个愿望,如果泡泡可以飞到天空中,那么吹泡泡的孩子一定会幸福,许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迷恋上吹泡泡,总是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真的达到那个要求,就可以让自己的愿望实现了。

  写下这么多文字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泡泡了,也很久没有闻到空气中漂转着的熟悉的肥皂水的味道。那些带着童言充满了稚气的时光早就消失在记忆的最深处了,也太久没有想起来了。像是所有的记忆那样,它们如同被密封的包裹被放置在最阴暗的角落,然后有一天突然想起来后,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打开了,散发着浓郁的潮湿的香气。

  那天放学回家的时候,街道旁边有几个背着卡通书包的小朋友们,一人手里拿着一瓶泡泡水,脸上是单纯的不容污染的笑容。一串接一串的泡泡扶摇着越飞越高,爆炸,消失。和曾经的自己不一样的是那些孩童的脸上依然是兴奋的表情,并没有一点点的遗憾和失落。突然就想哭了。自己一个人在心里一遍遍地祝福他们,可以一直这么美好下去,有着如同泡泡一样最简单的幸福。

  ――我们会好好的。

  ――真的么。

  ――恩。所以呢,不论怎么样都不要放弃。

  ――好。我们都一直在一起呢。

  小学毕业的时候,一群人在校门口站了很久,脸上是一副“我们熬了6年的生活就这么过去了么”的表情。一直站到天黑了,校园里的人都走光了的时候。然后长长的叹了口气,确信一直盼望的毕业真的就这样来了。然后挥挥手,一蹦一跳地往家走去。

  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毕业后的第二天依然按照平时上课的时间准时的醒了过来,习惯性的收拾书包。动作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们都毕业了吖。闷闷地倒回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唏哩糊涂的想了很多事情。

  升到初中后,本来的QQ号就莫名其妙的被人盗了,最后和同学联系的方式也就这样丢掉了。索性就又申请了一个新的号,开始新的生活,交新的朋友。前两天整理QQ里好友的时候,才发现怎么又和以前的同学联系上了呢。后来勉强找了个理由对自己说,是朋友了就甩不掉了,会一直这样粘在一起呢。自己想着,就笑了。多好。这样一直下去,一直在一起呢。

  ――继续写吧。

  ――恩。继续。加油。

  ――加油。

  “加油”呢。你听。很温暖的字眼。

  现在是新一天的凌晨,周围静悄悄的只听的到我敲击键盘的声音和电脑运作微微的响动。我突然又想笑了。本来并没有想写的感觉,只是无聊就打了个题目。大白隔着一个电脑屏幕在那边嚣张,我们写姊妹篇吧。我说,好。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认识大白的,那个傻傻单纯偶尔又飞横跋扈的不行的大白,那个善良坚强偶尔又莫明感伤的大白,那个陪我说了那么多话,让我想明白那么多事情的大白。我突然无比的想念她。

  那个孩子,会在自己难过的时候,突然地冒出来说奇怪的话;那个孩子,会在半夜很真诚地写字,回帖子;那个孩子,会一遍一遍地说要幸福,会幸福;那个孩子……我想到很多关于那个孩子的故事,想到很多与那个孩子的对话,想到很多那个孩子的文字。

  自己像是从来没有对她说过一句感谢的话。然后我说:谢谢,大白。

  ――我们去永无乡吧。

  ――恩。走吧。

  ――钩钩手指头,谁也不可以说话不算数。我们是长不大的孩子。

  ――要是长大了怎么办。

  ――那也要像没长大一样。我们,不,离,不,弃。

  ――恩。不,离,不,弃。

  THEEN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