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漂泊人生_700字

漂泊人生_7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船从溪水驶去,驶向一片大海。不知道何时到达,后面的风景固然美丽,但我再无退路。我的岸在哪里?无论是起点抑或中点。

  ——题记

  我这个文绉绉的书生呵,每天都胆怯地在海面上行驶。不知道吟诗作对,只愚昧地担心前面的路,是否有传说中的海怪,是否瀑布会让我毁灭,抑或蹦起的鲨鱼会立刻在我的面前狡猾地恶笑。四周的船很多,他们也在担心?不知。我只像一只孤舟,慢慢的被排挤在没有后面的后面。

  每天不停地看日出日落,看它笑着从东方奔来,继而又从西方滚下;看天空从蓝色转为黑色,偶尔的暴风雨,下得我胆战心惊。有时,经过的船只会和我打招呼,我笑,他们也笑,好久没看到笑了。不过,仅仅是经过的船只,因为船速的不同,始终不能结伴而行。运气好的时候,会边行边钓到一条大鱼,饱饱得美餐一顿,然后数着星星入睡;兴致好的时候,也会和他们比比,拼命地向前划,但始终手无缚鸡之力——放弃了。

  猛然有一天,我想试着往回划,但是我耗尽了力又回到了原点。因为我逆水而上,只能一味地退,于是放弃了无畏的挣扎。

  慢慢地,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周而复始,唯一的奔头就只有终点。后记:从出生开始,每个人都会有属于他的船只。我们从溪水顺流而下。溪水呵,就是时间,在人们不觉察地游动。他他这狡猾的东西,悄悄地把我们人生的船只拖向死亡。那些困难,我们害怕,但却能应付;但那些天灾人祸呢?回头的景色是我们的记忆,它永远美好,但我们总不能一直往后看,前面才是我们的旅程。就像人生不能重来。我们的朋友,仅仅是经过的船只,但始终因为梦想不同而各奔东西。我们在追寻着我们的终点,孰不知,终点就是死亡。

  人生——可悲的是它不能重来,可喜的是,它不需要重来。

  溪水

  漂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