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蜡烛与电灯_500字

蜡烛与电灯_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蜡烛,是微不足道的。因为早在上个世纪,电灯已经代替了它。

  在一位学生的房间里放着一盏美丽的台灯和一枝淡淡发黄的蜡烛。浅蓝色的灯罩与纤细的灯杆从而构成台灯。台灯每天都打开电源,用自己发出灯光照亮了整个房间。因此,台灯每天都骄傲对蜡烛炫耀自己:

  “哼!小蜡烛!你个头小小的,也没有多大用处,干脆扔掉算了!你看我,多漂亮!我发出的光又白又亮!而你呢?发出的光,又黄又暗,占着这么个位子有什么用?”台灯又开始盛气凌人地炫耀自己了。小蜡烛委屈地说:“可是,台灯哥哥……”台灯打断小蜡烛的话:“什么‘可是’‘可是’的,我本来就比你强嘛!”

  这时,台灯忽然闪了闪便不再发光了。黑暗立刻笼罩了整个房间,原来是线路出问题了。这时,人们多么需要光明呀!小主人拿出了站在墙角默默无闻的小蜡烛,并点燃了它。光明又重新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自命不凡的台灯。小蜡烛说:“台灯哥哥,我很惭愧,我发出的光的确没有你的亮,没有对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说完,小蜡烛便默默地燃烧自己,直到离开世间。

  台灯看了很感动,心想:我一定要学习“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为人类踏踏实实地作出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