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动物和人类一样的母爱_650字

动物和人类一样的母爱_6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母爱自古以来被文人墨客所赞颂,有人称它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有人说它是最博大、最质朴的爱!人类母爱的伟大不容置疑,那动物之间是否也存在着这种爱呢?

  那次,我领略到了……

  那是暑假里一个艳阳高照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烦躁的叫个不停,这种天气糟透了,我的心情也随之焦燥不安起来。闲得没事干的我,突然,看到屋檐上有一个燕子窝,里面好像还有几只雏儿,时而还听到它们清脆的叫声。

  “捉燕子玩!”想到这我高兴起来,找来几块石子,瞄准燕子窝,准备扔过去。一下,两下,三下……几次都没有投中,我有点气馁,“不让我投中,我非投中不可!”,我自语。于是又开始投,“哇”,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投中了,燕子窝掉下了一小块,我又继续投,没一会儿,燕子窝就掉了一大块,随之也掉下了一只光秃秃的小燕子,只听“啪嗒”一声,小燕子掉到了地上,叫了一声,就没声了。

  看到这种情景,我目瞪口呆了,我的头嗡的一下,什么也感觉不到了,过了一会儿,一只大燕子飞来了,它在上空盘旋着飞了几圈,然后倏地落到小燕子的身旁,悲哀的叫了几声,叫声好凄惨,听得让人怵目惊心!我想它一定是小燕子的母亲吧!

  这只大燕子完全不顾我的存在,也不怕我去伤害它,过了一会儿,它又飞了起来,围着我的头盘旋,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要伤害我的孩子?它到底犯了什么错啊?为什么……”接着飞出了屋外。

  我的鼻子好酸,泪水夺眶而出,天啊,我杀害了一条生命,我伤害了一个母亲,我该怎样弥补我的过失呢!

  原来,动物和人类一样,也具有同样的母爱!具有同样博大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