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忆史三境_800字

忆史三境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历史是一朵花,它在这条长河上盛开了五千年,是兴、是衰;历史是一首诗,它记录了这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是喜、是悲。它是一个民族的回忆,一个民族的教训。

  “飞沉理自隔,何所慰吾诚?”这是张九龄隐居后仍萦绕君国的一片赤胆忠诚;“江流名不转,遗恨失吞吴”这是杜甫怀抱和人生的感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作者的孤苦无依和空寂落寞……这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词汇,这一首首动人的诗词,这是唐宋文化的升华,它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这是我国古典文学的瑰宝!忆史第一境,便是这脍炙人口的古诗词文化。它让我们领略了李白的飘逸,李清照的哀愁,苏轼的豪迈……这是历史上的一个辉煌,一个骄傲!

  唐朝是我国历史上最辉煌,最繁荣的朝代。外国游者、学者都纷纷来到长安学习我们的文化、建筑……“贞观之治”、“开元盛世”是唐朝最兴盛的时候了。唐太宗与各民族之间友好往来,被各族的首领尊为“天可汗”。唐玄宗前期,人口更是达到了九百万!科举制度在这个朝代蔓延开来,武则天还开创了殿试。然而,“安史之乱”后,唐朝曾经的昌盛一天天地在走下坡路。忆史第二境,便是这一个朝代的兴衰。

  如果说唐朝可以比拟现在的美国,那么到了清朝就以之相反了。人人都厌恨清朝末期统治者把自己的领土割让给了其他国家。面对八国联军的侵略无力抵抗,签下了那一张张令人咬牙切齿的条约!致使这一百多年来,中国百姓陷入了战争的烟火中。但清朝也有“康乾盛世”,我们不能全盘否定。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位统治者统治期间,是清朝历史上百姓相对安定的一段时间。其实哪个朝代不都一样,有明君也有昏君,每个朝代的开始都是最清明、最繁盛的,因为统治者吸取了前朝的教训;相反,每一个朝代的结果都是由谗言、昏君等等因素造成的,他们没有任何教训可以吸取,统治者听信小人,排斥忠臣,清朝如此,唐朝如此,每一个朝代都如此。或许,这就是忆史第三境吧!

  历史这多花,盛开了五千年,它会笑,会哭,它还将继续开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