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陈年往事_1000字

陈年往事_10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突然想起这句话,便用它作了题目。不要以为我在写很伤感的故事,其实只是不小心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快乐的回忆。

  一

  珏子有点胖,虽然不是很胖,但在我的朋友里算是最肥的一个。“来,我叫你做个好玩的动作。”我对珏说。“左手叉腰,右手向上举起,但不要过肩……就像我这样。”珏子认真地跟着我做,没有觉察到自己已经上钩。“哇,好一个绝美的茶壶!”当我狂笑着喊出这句话时,赶紧向远方跑去。珏子不知哪来的力气竟追上来,“想用枕头般的拳头砸我吗?”

  这是以前的课间最常见的景象,我们总是乐此不疲地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十分钟过得很快。现在的十分钟仍过得很快,我还没做完两道数学题上课铃就“叮零零”地叫了。

  二

  我不喜欢体育却喜欢体育课。体育老师总是很忙,集合以后说了一句“大家注意安全,下面自由活动。好,解散!”然后我们就自由啦,SLY提议玩踢电报,一群女生举手赞成。这是小学时最爱玩的游戏,但已经很久没玩了。拣一颗石头,在地上画一个圈,把石头丢在圈里,剪刀石头布淘出了小A,于是其他人一哄而散。往哪儿躲呢?不能躲得太远,因为一会儿还要去踢电报,那躲哪儿呢?

  我最终选择了花丛,结果当然是踢到了电报,凭我的身轻如燕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只是高兴过后我才发现手臂上被蚊子烙上唇印。

  三

  到了初三,抄课程表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音乐课美术课电脑课不翼而飞,除了七门要考试的课以外就剩两节体育课。仍是很开心,毕竟还有两节课自由活动啊,不错了。于是日日盼着它的到来。

  没想到体育老师说中考体育要记入总分,这节课我们练跑步,一会儿我给大家讲立定跳远和扔实心球的要领……那堂课结束后,我趴在课桌上连大呼“累死了”的力气都没有了。而以后的每节课都是这样度过。

  我们上英语听力课的时候楼下的教室飘来整齐的竖笛声“3345,5432……”是我最熟悉的《欢乐颂》。

  写同学录的时候超写给我的是――中考必胜!

  四

  下课的时候值日生晟迭在黑板上写了一句话――近代进士尽是近视。“谁来对下联!”她一脸得意地说。“呦,小迭子会出对联了。”这还真有点难度,我苦思了一会儿仍没有想出。才子张捏起粉笔走笔龙蛇地写道――陈年尘世曾是陈事。“好,对得好!”周围的同学不觉拍手叫好。

  我不懂古文,不懂对联,不懂什么叫对仗工整。只是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过去的身影,然后觉得幸福。

  后来晟迭告诉我那天她出的上联其实是在某本杂志上看到的。我问她正确的下联是什么,她说不知道。我没有再多问什么。都是过去的事了,过去的事过去就过去了,现在的事就是全力以赴迎战中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