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现在_750字

现在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

  我曾经学过古诗词

  在我映象里,最早学的话不是“我叫!”而是古诗。最早学的古诗不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不是“春眠不觉晓”而是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为了背这首连大意都不清楚的古诗,甚至遍了一段舞,每次背诗,都会手舞足蹈一阵。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随着人一天天地长大,我也一天天地学会了背诗,许多稀奇古怪的诗从我嘴里吐出,撞击在墙上在回弹,满屋都是我那稚嫩的童声。而这首“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也渐渐被我遗忘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

  父母会要求我一天背一首古诗,我先是踌躇满志,咬牙背了几天。最后还是因为偷懒而泡了汤。

  父母也拿我没办法、

  现在

  我现在正在学古诗。

  长大了,我也渐渐明白了一些作者华丽文笔下的悲哀。古人真的太有才了。吟风,高兴的可以写出“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不高兴的可以写出“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咏雪,可以写出“三千世界银成色,十二楼台玉做层”古词也不甘示弱,自打我开始学词,那种不同于诗文的风格一直被我所喜爱。

  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我尤为偏爱,“小桥流水人家”给人一种安逸、祥和的错觉,而“古道西风瘦马”则让人觉得颓唐而悲凉,有一种现实的情感。“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容易就此产生幻想,一个文人执觞向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去、走去,夕阳把影子拉的老长老长,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在八年级下册的语文课本里,再次见到了《登幽州台歌》,此处相见只能感叹为何现在才学它,莫非我们先前无法理解作者只言片语中的含义?不得而知。

  诗词真是个好东西,呵。

  将来

  我以后也将会学习古诗词。

  将来我会好好学习,争取与更多古人已同呼吸那古诗词中的阵阵清香。

  诗词让我明白了世事变迁,明白了个人不同的情感世界。

  把三个例句和在一块,就是一段话:我曾经学过古诗词,我现在正在学古诗,我以后也将会学习古诗词。

  但愿如此吧,就此搁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