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追溯繁华_700字

追溯繁华_7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抬头,仰望天,不经意间看到天空中飘下一片落叶。

  摊放在手心里,沿着那纵横交错的叶脉,看着那历久而弥新的面貌,我追溯着根源。

  那时何等美丽的叶子,略长的椭圆形,像镀金般散发出光芒,轻抚它,像抚摩一位熟睡的孩子,在它的梦中,我看到这般的故事。

  隋朝末年,各路英雄揭竿而起。同样有一颗种子在李家人心里培育,那是天下苍生黎民百姓。这一株希望逐渐生根发芽,最后变得强大起来。江山易主,李家的天下,大唐的未来,都成为现实。

  贞观之治,开元盛世,一场持续一百二十年的盛宴。起始李士民,中承武昭仪,后至李隆基,三代人竟把天下治理得这么好。来得客人真多啊,李白,王维,杜甫,岑参,孟浩然,好多人都来捧场,真热闹啊!中华的诗歌达到了颠峰!

  一阵风吹过,把沉浸在繁华中的我吹醒,落叶竟兀自翻转过来,定睛一看,黯然失色。

  是歌舞的糜烂,是酒肉的腥臭,是街头的乞人,是路边的冻死骨!是烽火,是硝烟,是家破,是人亡1更是繁华背后的触目惊心。

  不忍再看再想,却又多顾及一眼。

  看到茅屋前振臂高呼的老人,听到夜幕下秦淮路人的慨叹,想到安禄山史思明麾下被践踏的江山。

  想一想,那两句留传千年的话“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那到这一切的悲剧和那送荔枝的差使有关?还是有着“羞花”之貌的杨玉环?或是那终日饮酒赏舞的唐玄宗?或许谁都不怨,它生时的浮华注定了它倾颓的下场。

  落叶终归是落叶,生时枝繁叶茂,灭时只留给白头宫女闲聊的谈资。

  收起它,给我留下了无限的暇思,浮华背后,剩下的只有颓废,那些表面繁华的事物,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这枚落叶还是有作用的,它虽韶光不再,却给后人留下一记警钟。

  落叶,如此看来,并没有毁灭,只不过选择了另一种生存。

  它,究竟是生存还是毁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