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震_1200字

地震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下午两点多,四川的汶川来了个大地震。7.8级,后又测得是8.0级,和当年的唐山地震有得一拼。消息传来,举国震惊。第二天在学校的我们从各种渠道以五花八门的方式了解到了信息。

  这一震着实厉害,大震过后小震不断,5.0级以上的余震就不下三位数。看着视频听着转述说那些房屋教学楼在几秒钟内一转身哗的一声全倒下,没了。各个电视台娱乐节目能减则减,全都争相报道震灾新闻。就连前段时间各方关注的安徽省的什么手足口病也一起被震没了,再也听不到关于这种病的消息,仿佛从来没这回事一般。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也转到了震灾上来。

  连同一起被震没了的还有活生生的几万条人命,被从地面裂开来的大口子一下吞了进去。我想那些大大小小的余震就是这吃人不吐骨头的家伙消化不良的反应。时不时还不忘打几个嗝,然后又是一阵山崩地裂,人们还紧张兮兮地怕它吃不饱等下张嘴又是一口。但那老家伙在地球都不知多少个亿年了,在世界各地都有进餐,但咋都吃不饱呢?没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我们这些中国新生代还当它早已仙逝了,哪知只是睡了一觉过了几十年醒来张大了嘴就吃。这又给我们添了不少忧患意识。

  不过它吃了这么多都不怕撑死我们怕它作啥?再说,这餐后不擦嘴着实令人恶心。然后我们中国人怕被它恶心死就组织一大批人坐飞机开汽车到灾区去清理“饭后余渣”。隔着电视隔着电脑屏幕隔着千山万水通过无线电波我们就看到了那家伙就餐的地方。猛一醒悟,我说呢,原来它就一偷食者难怪吃得那么狼狈:废墟一片片的,血河一条条的,尸体一堆堆的,泪水湿了一地,哀伤悲歌凝满了天空,沉重的哭声传得老远,越过了漠河以北曾母暗沙以南,传到了不知什么地方,反正传到人心就一凄寒。每有一个没被吃进去漏了嘴的幸存者获救,天上的乌云仿佛便薄了一寸。那等着吧迟早都会看到太阳的。

  凡是有失必有得,这一震,失去了很多,却把中国人震得异常团结,震出了传说中的良心、同情心以及道德。没有人在银行倒塌时去枪白花花的银子,相反的是捐助物资却不少。我们班一良品级差的人也慷慨解囊,捐款数量盘踞全校前几名。这倒难能可贵。晚上和几位哥们看新闻时弄得热血沸腾说马上买机票溜去四川卖东西做生意或是去抢东西趁火打劫捞上一笔,然后又怎样怎样,差点没说到去绑架当时在四川灾区的温家宝总理了。这都是玩笑话,其实我们都想去当志愿者什么的帮一把,可是挺窝囊,我们只是能搬张长板凳子坐在电视机前表露出所谓的关心而已,力不从心,所谓捐款什么的也只是微薄之力,不过总比没有强。

  然后就有很多关于震灾的歌阿、诗阿、词阿出现,如雨后春笋。诗歌词之类的,不是令人激情高涨就是催人泪下,一个劲地说要如何如何团结如何如何做,千篇一律,就是希望能够感动人。不过精神上就是需要这玩意儿,鼓舞士气嘛,虽然说哀兵必胜但哀过头了也要躺在那陪葬可就完了。说足了就一精神粮食,不然那些武警官兵哪能不顾饥饿就拼了命就去救人。所谓民以食为天,这点还是需要的。说到吃的,也有食物生活用品通过空投、搬运等方式弄到灾区,几十万灾民和营救人员可不是个小数目,所以食物也相对缺紧,常有人挨饿。但这次地震过后的连续几天我明明看到学校食堂将大量的剩余菜饭往垃圾筒倒,一下一下触目惊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