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别把责任推到上帝身上_600字

别把责任推到上帝身上_6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高考结果公布了,这位考生很沮丧:“我学的复习的都偏了,上帝不照顾我”!不识字的父亲瞪了眼:“哼!上帝压根就不知道你是谁!”另一位考生也没考好,唉声叹气,说自己学的复习的都偏了,许多下了功夫的没考,考出来的有没下过功夫。他父亲说“这是上帝的意思,一共10个东西,你学会了9个,可人家正好考出来你没学过的那一个;上帝要是照顾你,你学会一个,那9个都不会,人家正好考出学过的那一个。就这这么回事。”

  人们常常这样,事情没弄好,就推到上帝身上,这样省事。按说别人的责任,就得力直气壮找那个人讨说法。可是上帝不是寻常别人,在这个特殊的主儿面前,人们常常没脾气,每听说过谁把上帝一状告到法院。所以,在这个主儿面前,理直气也不壮。

  上面说到的两位考生,都把责任推向上帝,但其中至少向我们透出这样的信息和启示:一是让上帝认识你。人山人海,上帝又忙,对于某个人来说,上帝常常是无暇顾及的,用那位家长的话说,就是“上帝压根就不知道你是谁”这个确实是个事儿,怎么办?在芸芸众生的横队中,你得努力往前跨,你跨的越靠前,上帝认识你的几率越高,你如果你一辈子淹没在最大的那一群中,在上帝眼中你永远是个陌生人。

  二是关于学的多少的问题。学会9个可能考不上,而学会1个的可能考上了,这种事是有的但不多。

  这给我们的启示是:无论9个还是1个,起码得去学,如果干脆不学,是干脆考不上的。再者按普通规律来说,还是学的越多,考取得几了越大。一张网有十各网眼,捕一只鸟只需一个网眼,单撑起一张只有一制眼的网,捕住鸟的几几乎为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