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的路上_600字

人生的路上_6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你的人生,你的路。在路上,你遇见了谁?诚信、谎言、温暖、善良……噢!还有承诺。

  在路上,我们遇见承诺,是偶然,是必须。承诺有时令你左右为难,有时令你分不清方向,但总要有承诺来伴你走过人生的路。它像个不可缺少的音符,缺了它,你的人生就奏不出美妙的音符。人生因承诺过而精彩。许下了你的承诺,实现它,需要你付出代价。

  偿泪――绛珠仙草的承诺

  一个是神瑛侍者,以水浇灌路边一侏仙草,虽是无心之举,却换来仙草的一个承诺。一个用尽一生的承诺。众所周知,这便是后来的林黛玉、贾宝玉了。仙草承诺来世还泪,于是黛玉在她的路上哭完了一生,践行仙草的承诺,代价是她短暂的一生

  曾子杀猪――曾子对其儿的承诺

  说曾子与妻欲上集市,曾子的儿子也闹着要去,曾子无法,道:“你只要乖乖的呆在家里,爸爸回来杀猪给你吃。”这招真灵。儿子果然不闹了。曾子与妻去集市回来,挽袖磨刀,妻子连忙制止,曾子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许下的承诺,岂有不从之理?说完杀了那只准备拿去买钱的猪。曾子在路上,承诺了的,必定诚信去完成,而那一次的代价,是一只猪。

  在路上,你是否履行了你对他人的承诺?你是否知道承诺与诚信是对双胞胎呢?信者,愿为一个承诺上刀山,下火海;不信者,承诺只是一张白纸,随时可以遗弃……

  承诺不是灰飞的烟尘,不是昙花一现的烟火,更不是随手可丢的白纸。倘若在路上,你遇见了承诺,要好好对待它,好好珍惜它,好好履行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