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悼念我的初中生活_1200字

悼念我的初中生活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知道很多事情我们总是要面对的,就像我们无法不长大一样……

  ――题记

  NO.1

  随手翻阅起桌上的书,看到一篇叫《记忆》的文章。开头是这样的:在这一刻,我们忘记了。拥有的,是不是表示永远不会消失,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忘记?

  NO.2

  追忆初二的日子,我们的笑是夸张的笑,放声的大笑。我喜欢和他们一起在篮球场上奔跑的感觉。但是这学期开学那天老师就下了警告:“初三了,要毕业了,每天都要抓紧时间复习了,喜欢打篮球的同学就……”所以我们变了,业余时间不再是在球场上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乐趣,而是在教室了啃着书本。和这一起变的还有小W。很久以前我和小W约定着靠同一所高中,而现在小W先放弃了,他说凭他现在的成绩考不起那样好的高中。他说他学不好英语,他要放弃了,他说他读一所普通高中算了。我不想多说些什么,现实就已经是这样了,小W学习那么认真,可考试分数就爱捉弄他。原来努力了是不一定会成功……

  NO.3

  正听着胡彦斌的《皇帝》,窗外下起了小雨,想起了小R,那时这首歌刚发行出来,小R很喜欢这歌。嚷嚷着要我给他找歌词,一遍又一遍的唱着。小R是我从小到大玩得最好的异性朋友,他是很开朗的那种。从来没见过他哭丧着脸。但是突然间却要面对分离,或许中考就是这么残酷――前些天我问他打算靠那所高中。他想了想说;“还没好好想过,考起了那所读那所吧!”听着心里开始发凉。我们一直都是嘻嘻哈哈的,从未想过分开这个话题,可它却不知不绝中伴随着中考而来!我想告诉小R,我们能不能不分开!但始终么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知道,过去的年轮,早已刻在手掌的指纹中,那些杂乱交错的曲线,已经可以见证我们一辈子的友谊!小四说过:“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NO.4

  写着写着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四月的天气就是这样!像孩子的脸,变幻着,但我相信,更多的会是晴天。因为没几天就是五月了。算算离中考倒计时还剩不到50天,才发现原来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每天睡在别人之后,却起在别人之前。似乎在做着周期运动,老师到是一脸平淡的对我们说:“没事,中考之后你就可以天天睡懒觉了,上一届的初三比你们还苦呢?”听完,只看见同学们摇摇头苦笑。或许这就是初三,这就是初三生活!时间也就这样在记忆的留声机里匆匆划过,留下昨天的点点滴滴……

  NO.5

  突然觉得没有灵感了,看着眼前的文字。目光竟有些呆滞。耳机里的音乐已经放到了张敬轩的《MYWAY》:一直就这样找我的方向/不理会别人奇怪的眼光/直到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梦想已经在实现/等待快点过去多少个明天/看着自己已经快快长大/一点一点/我的生活应该让我自己学会掌握/相信自己不怕风雨再多……

  NO.6

  我不想九月,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学校,看着陌生的面孔,坐在陌生的教室。我想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一起唱我们的歌,讲我们的故事……我不想看着满天飞舞的枯叶默念:落叶原来是孤单的蝴蝶。

  后记:我的朋友们,我们的过去,我们的友谊,我想告诉你们:记住的,便永远不会忘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