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祖国发展我们喝彩_1000字

祖国发展我们喝彩_1000字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2009年,还记得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那一刻,全国沸腾了。如今,60年过去了,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一个当代中学生,在祖国生日即将来到时,对着天空大喊一句:祖国啊,生日快乐!

  首都北京西南约40公里。在广袤的田野上,坐落着一个林木葱茏、别墅新颖、街道整洁、花草飘香的乡村都市。它成为北京京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绿色林道环绕全村,远望、近看、细瞧都有不同的绿色儿,嫩绿、深绿、墨绿、葱心绿儿、翡翠绿、芝麻绿、青石绿、豆青绿,北方的绿有多少,这里就有多少。来到我的家乡——京郊的韩村河村,就像来到绿色的世界。

  20年前,这里是这样的:昔日的韩村河,村破家贫,人称“寒心河”。那真是“几条洪沟穿村过,墩台上面搭土窝;天灾人祸年年有,村破家贫常挨饿”。我们敬爱的田雄爷爷那时还是一个小伙子,这个五尺高的红脸汉子,他不知有几次站在太阳下呼喊:“寒心河呀,你何时才能变成富窝窝,变成金银河……”少年壮志不言愁。田爷爷要以自己的雄心来改变村里的面貌。他不愿意再看着家乡的人们听天由命。于是,他自己找一些在一起学建筑业的朋友组建了韩村河的第一个建筑队。在紫玉饭店,背水一战后,韩村河建筑队更有信心了,

  他们把那些老房都拆掉,盖起了一幢幢欧式、美式、古典式和民族式的别墅和多层住宅楼。施工时,田雄爷爷亲自上阵,生怕少盖了一块砖、少垒一片瓦。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日,他们很少休息。这个建筑队经历了千辛万苦,总算有了回报,韩村河变成了一个乡村都市。不论多少年过后,我们不会忘记田雄爷爷给我们创造了富裕的家乡,我们住在干净明亮的楼房里,心中不约而同的想说一句话:“谢谢你,田雄同志!”

  植被在春日里蒸腾着蒙蒙的绿色雾气,蔚蓝的天空下,那绿雾随着春风荡漾,似乎笼罩了全身,把心田也染绿了。绿叶的气味、麦苗的浓香、花草的芬芳在空气里散发着醉人的气息。村北边高耸而挺拔的白杨树林带,在路旁肩并肩枝连枝,比杨树矮的是墨绿的塔松和侧柏,比松柏树矮的是国槐,层层叠叠的绿装扮着新村,组成一幅色彩艳丽的风景画。20年过去了,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的田雄爷爷不再是那个小伙子,以后就要靠我们这一代了。

  祖国发展了,我们为她喝彩!一晃就是60年了,60年里祖国孕育了无数的人才,今天的国家是我们一起创建的。无情的地震压不垮我们,再寒冷,再无情的雪灾,我们不怕。携起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祖国啊,愿你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在蔚蓝的天空里自由翱翔!我为你喝彩!

  韩村河中学初二 张书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