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心房开满花_1200字

那一刻,心房开满花_1200字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在那张铭记着风霜与岁月的脸上,闪耀着的爱的光芒在肆意铺张……

  ——题记

  她是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却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唯一的对我的爱,她是我的奶奶。由于种种原因,我的大部分童年都是和她一起度过的,一直到升入高中,她才恋恋不舍让我住校,并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我好好学习。因为过于挑剔的原因吧,她并不喜欢我的“死党”,更不愿让她们到我家,即使愿意,朋友们也会被她哭丧着的满是皱纹的脸镇倒。有一次,朋友问我:你奶奶怎么那么吓人,你整天和她在一起,我同情你啊!我笑笑……

  大概又是血缘关系或日久生情的缘故罢,奶奶对我倒是“情有独钟”只要我不做特别过分的事情,她总是很友好的对待我,现在想想也挺幸福。

  她会在身上只有一百块钱的情况下为我买我看中的九十九元的衣服,然后那一块钱再给我买一串糖葫芦。那时,我的心房开满花,如果在旁边没有别人的情况下,我真想一把搂住她,大叫:奶奶真好!

  她会在我生活费还绰绰有余时塞给我二百块钱,小声说:学校不比在家,多吃点,咱有钱。但是我分明看见她沾满屋子的钱包里仅够坐车回家的钱。那一刻,我觉得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太太,心房开满爱的花朵,空气中都弥漫着爱的芳香。

  她会在中考即进的时候用并不高超的厨艺,为我准备饭菜,即使不好吃,我也会大叫:啊,奶奶,您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天才吧。那深深的皱纹在此刻融化在亲情的旋涡中,她做的饭里,有爱的味道,那一刻,我的心房开满花,被翠绿的叶子映衬着,分外甜美,我知道,在简单的饭菜里,奶奶还加了世上绝无仅有的佐料——爱。

  我会在进门看见她时,大叫:美女,你好!她泛起笑脸:俺都老了,还美女,这小丫头片子,真不知好歹!我分明感觉到了空气在爱中浸泡。

  我会在她做了啥让我高兴的事,包括:把我的臭袜子洗了、给我买了一双廉价的新鞋……我还激动得大叫,并极力想去拥抱她,因为她微胖的缘故,抱着她总会有暖暖的、软软的感觉。但是同时我也会想到,此时的她穿的是我穿剩下的或有窟窿的袜子,那一刻,我心房里开满花,眼睛里闪满花,分不清哪是鲜花,哪是泪花。

  高中开学的前一天,她哭了,哭的那样没有预兆,因为我并不觉得两个星期不见面就叫离别,她说:等你星期了,得第一个来找我,我领你去买衣服,你看你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灰的。她的表情像一个哀求的孩子,我那颗大大咧咧的心也在她的眼泪里融化,我的心里,开满了花。身在学校的我才如梦初醒:两个星期不见就叫离别!她说:我要是想你想的不行了,去找你,可别嫌我丢人啊。我做了个鬼脸:怎么会,大美女去找我,欢迎还来不及。

  现在,不能再抱她,叫她“美女”了,心里的花,好像也因为多日未经过爱的滋养而变得干枯了。

  心里,又浮现出她的身影,在别人看来严肃、奇怪的老太太,对我却赋予了多少浓情与思念啊!那一刻,我的心里开满了花……

  临沭县临沭一中高一 李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