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书有益_500字

读书有益_500字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从这两句名言里可以看出读书的重要性。我现在上五年级了,读了不少书,我觉得读书确实有益。

  读书给我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小时候我特别爱读成语故事,有一次我小姨在弹琴,我在一边玩,听到琴声后我便学着牛的样子冲了过去,打断了小姨的琴声。小姨刚想发火,我大喊一声:“不要‘对牛弹琴’。”我小姨和身边的人听后笑的前仰后合。

  读书给我带来勇气。有一次我的一颗乳牙还没退下来,可是新牙已经长出来了。医生阿姨建议我把乳牙拔去,阿姨怕我疼,想要给我打麻药,我却坚持不打,阿姨问我为什么不打,我告诉阿姨:我曾读过《神军刘伯承》这篇文章故事讲的是再一次战斗中,刘伯承爷爷被子弹打中一只眼睛。医生想给他打麻药在动手术可刘伯承爷爷坚持不打麻药。他说“打麻药伤害脑细胞。”所以就忍着痛做完了手术。今天我也要像刘伯承爷爷一样不打麻药,做了一回男子汉。

  我曾为白雪公主的善良而感动,为《水浒》中一百零八将感到惋惜,为《童年》中的小主人公感到伤心,为革命英雄感到自豪……读书改变了我的生活,读书有益。

  大连市一二四中(小学)五年二班 汪德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