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哭过后就长大_1200字

哭过后就长大_1200字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风华正茂”的我们正处于青春时期,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当然,也伴着淡淡的、浅浅的忧伤。

  总有一些困难与烦恼不期而至,就像那天……

  那是我初二以来第一次找不到卷子,偏偏又是老师检查。早自习时,他问:“还有x个人没交卷子,都是谁?来,站起来我看看。”忐忑不安地站起来的我顿时有了一种“不祥之兆”,周围同学帮我找得热火朝天,我却像若无其事,没有动手找。这里应该有一段插叙的:

  每当我做完任何一张卷子时,都会有同学“核查”,有的是对一下答案,有的……(嘿嘿,不说了),所以我坚定的认为那张卷子根本没在我这,就自认倒霉了!老师更搞笑,当看见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中有我时,先是很惊讶:“你……咋能没交呢?”我突然有种想笑的感觉:“我没找到,但我做完了。”老师便先“教育”了其他几个人(不知道是在考虑教不教育我还是在为我拖延点儿时间)可能是为了不“偏向”吧!我还是没能“逃过此劫”……

  两条红印与手心的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时,两行液体也顺颊而下,包含着不知名的委屈。老师见此状,给了我两张新卷子,我哽咽着走回座位——不料,前面同学找到原来那张卷子竟然夹在我历史书里,以前也没这习惯啊!我心里想着,嗨!哭笑不得!

  我一“气”之下,按照原来那一张把后来两张写完了。晚自习又出乎意料的获表扬:“看咱家(老师一直把我们班称为“咱家”的)这孩子,多像样儿!我都没舍得打,打了3个手板,交了3张卷子。她心里一定挺难受的,以前从没挨过打,今天却……”我在下面不禁想笑,暗想:“嘿嘿!谁没挨过打呀?想当年初一时不也挨了“大叔”(对初一班主任的昵称)不少“棍棒戒尺”吗?看现在初二“班头”你的手指尖不也和我的脑袋有过一些“摩擦”吗?

  忧伤也只是暂时的,没有谁注定永远不快乐,因为快乐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最宝贵财富。

  在这所学校,有太多关于“烦恼”的抱怨,其实回头一想也蛮有意思的:扣分挨罚、活动课体育课挨停、没完成作业挨骂、做题挨抄、考试挨失利,还有……与朋友挨点儿小矛盾。当时都不知有多么失落、伤感、无助,现在回味起来,嘴角总会微微上翘,挂上一丝微笑。

  青春这条路,伴着荆棘与阳光的这条路,同样伴着泪水与欢笑,不过那淡淡的、浅浅的忧伤是那么稍纵即逝,留给我们的,依然是源自心底的快乐。

  有时,我们宁愿笑着流泪,是不想哭着说后悔。忧伤过后,我们擦干眼角的泪,继续上路,勇往直前,我们的青春我们自己做主!

  风雨的洗礼中,我们哭过后就长大!

  榆树市第二实验中学西校初三 靳松宁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