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欣赏——竹_550字

我欣赏——竹_550字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水流今日,竹有古时”,正如这句古诗一样。竹,四季常青;竹,比直端庄;竹,威严挺拔。令人叹为观止。

  竹乃禾木科竹亚科高大乔木状植物的统称。我爱竹子,爱他的样子。春雨过后,鲜嫩的竹笋就破土而出。它们从土地冒出来,从缝隙中钻出来,从沙砾中挤出来……

  我爱竹子,爱它的品质,爱它的默默无闻,爱它的无私奉献。在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5.12汶川大地震中,救援队员每天都在废墟中挖掘着,搜寻着幸存者。他们用无私的爱拯救了千千万万的受难群众,这不正是竹子的精神吗?

  “十人种竹,一年成林;一人种竹,十年成林。金刚钻虽小,能钻瓷;竹竿虽大,节节是空。”做人就要踏踏实实地做。

  雪压枝头低,

  虽低不着泥;

  一朝红日出,

  依旧与天齐“

  这是明太祖朱元璋给予竹的刚正之誉;

  “凌霜竹箭傲雪梅,直与天地争春回”是竹的自信;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竹的坚强;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是竹的清高;

  “宜烟宜雨又宜风。拂水藏村复间松。移得萧骚从远寺。洗来疏侵见前峰。侵阶藓折春芽迸。绕径莎微夏阴浓。无赖杏花多意绪。数枝穿翠好相容。”是竹的可人。

  人爱竹,不单是爱它的秀美,更因它的高洁,它那刚正不阿的性格,不畏风霜严寒,是人们毕生所追求的,也是做人的根本所在。

  重庆九龙坡区天宝实验学校初二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