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解剖鱼的启发

解剖鱼的启发

200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别看我是个男孩子,干家务活我可是轻车熟路。妈妈包饺子,我帮忙扞饺子皮;妈妈做饭,我帮忙洗菜。有点自觉性的时候,我还会主动涮碗呢。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洗衣水池里放着两条垂死挣扎的海鱼。妈妈的期望之一是我长大了能当医生,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理想,我主动要求对它俩进行活体解剖。

  妈妈嘱咐我小心,说海鱼的刺很厉害,扎到手可疼了。

  我仔细观察了一番,没看到海鱼身上有刺。可当我把软绵绵海鱼抓到手里时,那看上去脆弱的鱼鳍突然张开了,变成了许多锐利无比的钢刀,猝不及防地刺进了我的手指。我吓得一松手,眼睁睁地看着鲜血从我的手指涌出来。

  可恶!以前我也收拾过鱼,还没遇到过这么厉害的鱼鳍。我拿起锤子,对海鱼执行了死刑。可是死掉的海鱼还是那么顽固,每一寸鱼鳍都变成了冲锋陷阵的刀剑,随时向我的手发起进攻。鱼鳞也是坚硬无比,像钢盔一样固执地依附在鱼身上,很难刮下来。妈妈见我狼狈不堪,叫我别弄了。可是我一个活生生的男子汉,怎能轻易败给两条死鱼?足足折腾了一个小时,我才把它们解剖完毕。而我的手,已经是惨不忍睹了。妈妈心疼地给我包扎了伤口。

  海鱼真的很好吃,细嫩柔滑香喷喷的,味道美到极致。我狼吞虎咽,大饱口福。吃完了还意犹未尽。

  星期天,妈妈叫我去买点菜,我又想起了鱼的美味。于是,我挑了一条最肥大的草鱼,兴致勃勃地回到家。我先对它执行了死刑,然后开始解剖它。如果轻易就被几根鱼鳍吓破了胆,我就不是孙英杰了。

  可是,这条鱼对我毫无威胁。它全身都是软绵绵的,连鱼鳍和鱼鳞都是柔软的。

  我奇怪地叫妈妈来看看,妈妈说这是条人工养殖的鱼。因为它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每天有食物送到嘴边,不用自己觅食;鱼池里又没有天敌的威胁,不必为生存而逃跑或者战斗。所以它鳞和鳍的保护功能都退化了,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这条鱼刚放进锅里,鱼肉就散开了,成了鱼泥。吃在嘴里也是一点嚼劲也没有,索然无味。

  妈妈说:什么样的环境铸造什么样的秉性。

  以前我曾经为自己没有亲生爸爸而怜惜自己,也埋怨妈妈也从来没有拿我当成“心肝宝贝”,还总是叫我干家务活。现在我明白了,妈妈是想把我锻炼成一条海鱼。

  我知道我的外表看不到锋利的鱼鳍,也看不到坚硬的鱼鳞。但它们已经长在我心里。我心里的那种锋利和坚硬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坚强!

  北京石景山杨庄中学初一 孙英杰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