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女孩的故事

女孩的故事

200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一个飘雨的季节,一个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只穿着一件单衣,她的怀中抱着一个粉红色的日记本,靠在墙角。她的脸上已分不清是泪还是雨,凌乱的发丝垂在眼前,可依旧能看清她那大而美丽的眸子中有着强烈的渴望。

  忽然,她怀中的日记本掉了下来,从里面飘出了一张纸,虽被雨水打湿,却仍旧能看清上面那清秀的字迹——我是一个人见人烦的倒霉蛋,从来没有得到过快乐和幸福,唯独能做的,就是一个人独自离开。因为,我是一个被人遗忘的女孩,一个哭泣时无人安慰的女孩……

  女孩弯下腰,拾起了日记本,却遗下了那张纸条。她准备一个人在这样的大雨中,靠着身后的这面墙沉沉睡去。可正当她准备这样做时,那面墙却倒了,也许是岁月的痕迹,再加上这大雨的摧残,这面墙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被压在下面的女孩马上就有了求生的渴望,她奋力往外爬,顾不上身上的疼痛,终于爬出了那片废墟。女孩长长的吁了口气“好险哪”。

  雨已经停了,女孩才想起了自己要做什么,可是墙已经倒了,女孩突然明白了,这是天意。自己还有许多没做完的事——卧病在床的母亲需要她照顾,年幼的妹妹需要她抚养。女孩忽然发现,自己差点做了一件愚蠢的事。

  女孩抱起她的日记本,又朝着一个新的方向走去。不知何时,那张被她遗落在地上的纸片又多了一句话——可是,我不会气馁,因为,我就是希望……

  数年后,女孩成为了一个成功的作家,有人问起她成功的秘诀时,她只说了一句话:是一面墙给了我重新做人的启示,每个人都是命运的宠儿,而命运要靠自己去改写……

  我们何尝不是如此,遇到挫折和迷茫时,只想着去逃避,而不去面对,可身边的任何事物都可能成为我们重新振作的动力,而过程,往往只在于一念之差。正如那句话:不是快乐就是忧伤,上帝只给了我们这两种感情,可是,只要这个世界上有阳光,我们就可以相信整个世界……

  沽源县第三中学初三 赵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