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风

200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风是放风筝是少不了的辅佐;少时,风是上学路上少不了的玩伴;现在,大了,却再也不能定义风在心中的概念了。

  “嗬,这么冷的风,这羽绒服总算是没有白买。”坐在窗前,笑着看着外面的世界被风刮得天旋地转。空调、热茶,是现在最好的消遣。

  春节了。三年没回家,该回家看看了。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寒风凛冽。但在羽绒服的呵护下,我很舒服。前方不远,老太婆牵着老头子的手,慢慢的向前挪动着。冷风,吹得他们浑身都在抖。打量着他们浑身上下单薄的衣裤,我冷笑着哼了一声:“真不知道他们的孩子还有没有良心。”

  三年没回来了。

  这个乡村还是这样,丝毫没有改变。这里的风,依旧肆虐。

  为什么、我看到了在车站看到的同样的场景。只是这一对老人更加瘦弱,行动更加迟缓。

  我再也笑不出来了。

  我看到那个老头子,倒下了。再也没有站起来。

  爸爸,死了。

  泪水疯狂的涌进嘴里。不是咸的,是苦的。我跪下了,再也不想站起来。

  每个月我都会寄钱回家,但从来不会去考虑爸爸妈妈腿脚十分不便,甚至走不了路。他们有钱,都没办法为自己添置衣服、为自己看病。我为我之前嘲笑别人的孩子羞愧。我的爸爸,是被冷风吹到死了。我真正该嘲笑的,不应该是自己么?

  风,依旧吹。爸爸,在风中,用生命,揭露了我的不耻。

  从此,厌恶了风。

  无锡市河埒中学初三 高美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