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月湖漫步_1200字

月湖漫步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假期,来到宁波,一个美丽、富足、充满详和气息的城市。

  一直以来,喜欢独自欣赏美景,喜欢自然界那种超脱一切的感觉,喜欢呼吸这来自自然的空气,没有任何污浊,清新得让人向往。我知道在这样一个城市,要找到如此安详之地。实属不易,不过寻寻觅觅总可以找到这样祥和得美景――月湖公园。

  独自一人漫步在小径上,品味花的芬芳,鸟的鸣叫,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祥和。正是我所爱的宁静。总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长久一些,至少等我醉在这祥和的芳香中,好想就这样醉着,永远不要醒来。

  不过美好的时间总是很快就消逝,我来到了小径的尽头。离开这小径,寻觅另一处盛景。所谓月湖公园,自然应该以湖为中心。我爱湖,因为它的清澈,或许也因为我生来就对湖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感情吧。凭着经验,我找到了月湖。那真是一个祥和的盛景啊!湖的清澈自然是不用我说了,湖里的鱼儿似乎也吟着一支又一支的歌儿。我总是羡慕鱼儿,羡慕它们的自由,更羡慕它们虽然如此娇小。像玻璃一样似乎要好好呵护,不然就会破裂一样。但是它们的身影,却能赋予这毫无生气的湖,一种青春的活力。鱼儿的自由总是能让鸟儿驻足观赏。我从它们的眼神中看不到贪婪,一种对食物的贪婪,,我惟一可以看到的是一种欣赏一种对生命的欣赏。我的到来,并没有打扰这祥和的气氛。似乎这里的一切,生来就不懂得戒备。看着这样的湖,心中有着一种莫明的快乐,想要和着鱼儿、鸟儿一起投入这安详的湖的怀抱。我感到了这水对我的心的犀利。喜欢这样的感觉,似乎这世界的你争我夺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永远,永远。偶然见到湖边一朵野花。我看到了它的坚强,但还在这坚强中看到了一点点柔和。我好象和它一样,是一个有着坚强外壳的人,不过现在的我在这祥和中,好象已经脱去了外壳,我终于知道原来祥和可以化解坚强,它可以使人忘却自我,或许应该说是做回自己。

  湖上最朵的是桥,还有亭台楼阁,在桥当中我最喜欢的是花溪桥。虽然湖上的桥都大同小异,但是我只偏爱花溪桥。正着看桥,似一轮弯弯的明月,倒影和桥连在一起像一轮满月。月光柔柔,总印在水中。晚上,这天上之月,似与这湖中之月比美,两者交相辉映,像是两位有着花容月貌的女子在湖上,为她们所爱的湖,吹奏一曲祥和的歌。此时此景,怎不能使人心醉。我爱花溪桥,并不只因为它的美丽,祥和,还因为它的名字。多么美的名字,使人想起桃花溪――一处鸟语花香,与世隔绝的美妙景色;一处人人平等,没有忧愁的祥和世界。

  在这么多的美景之中,我仿佛进入了无人之境,但几声稚嫩的童声,还是打断了我这已经不知飞到何处的思绪。我开始认真端详他们,我看到了一些我曾经拥有,现在失去的东西――童真的笑。他们轻轻跑着,脚下的步伐,丝毫没有因为他们的渺小而停止,娇小的身体,带着他们全部的热情,何他们永远用不完的力气在奔跑。他们越跑越远,他们的路还很漫长,他们才刚刚开始,我们和他们一样,我们的路还远。他们的笑使这原本祥和的湖,更为祥和,更加美好。

  领略过无数的盛景,暗守过无数的美好,但我只是想在这里停下脚步,不再向前,惟一一次对美景留恋,不是因为它的美,而是因为它的祥和,一种可以将人感化的祥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