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施舍_1200字

施舍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对N说过我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而N对此的回答是:“这不错,这个世界需要同情心泛滥的人。”对于她那安慰性的回答,我总是满心欢喜地接受。

  直到昨天,我才发现我那泛滥了13年的同情心是多么的无用。呵,希望以自己对别人人施舍来体现自己的善良吗?让那些可怜的人把自己视为救世主吗?

  真可笑呵。

  若问我为什么会在一夜之间生出这种极端想法,那得从昨天下午说起。

  昨天我回家时发现我家楼下有一只小狗,淡金黄色的毛发上带着污垢,漆黑清澈的双瞳充斥着凝固的恐惧,首尾长约20厘米,完全是一只小小狗。拴在脖子上的绳子昭告人们它也是有主人的,只是,那似乎已成为“过去式”了。

  蹲在楼梯上的小狗惊恐地盯着我这个陌生人,我回应了一个温和微笑,我想这个微笑或许能使它放松警惕。随后我便蹑手蹑脚地走了上去,谁知它一看到我的动作便立刻冲到墙角蜷缩身体瑟瑟发抖。它这激烈的反应使我明白凡事得有耐心。我吐了口气,退到刚才的位置,它也迟疑着离开了墙角。

  虽然我脸上始终保持着温和的微笑,但我的的确确是被它吓倒了。我很难想象它到底遇到了怎样可怕的事,以至于它这么害怕人类。我就一直温柔地看着它,过了一两分钟,我看到它双眼里的恐惧渐渐熔化,一丝期待从中挤出来。

  看到它这细微的变化,我抓准时机,对它伸出手说:“过来。”如我所料,它向我跑来。那欢欣的样子使我相信,它已经放弃警戒,完全信任我了。

  我把它带回了家。若不是妈妈不在,我想我和它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虽然,它看起来生龙活虎的,但我知道它肯定饿了。于是我找了一些吃的东西给它,但都被它拒绝了。最后我倒了一点牛奶给它喝,它三下五除二就添干净了盛牛奶的器皿,然后抬起头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我,似乎是很期待我接下来要给它什么。原本打算继续给它喝牛奶的,我迫于N的催促,只得带上狗和N一起下楼了。

  走到在大门处,我把它拴在了水管上,只因我担心它跟着我会遇到危险,也因为,我天真的以为它曾经的主人会带它回家。

  等我和N回家时它还在那儿,只不过不同的是,有人取下了那根绳子。它一看到我和N就跑了过来。开始它绕着N团团转,过了一会儿它似乎是发现N不是它要找的人,便向我奔来。我赶紧冲上楼梯打开门,它还是穷追不舍地跟着我,但我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大门。

  我把自己隐藏在黑暗里,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开始它为了保护我不让N靠近我时的画面,愧疚慢慢地从皮肤里渗出,深入黑暗里,在空气中不断地弥漫与膨胀。

  到了晚上,和母亲出去时我又看见了它。但凡有人经过,它都会雀跃地跳过去亲昵地蹭着那人的裤腿,不过通常人们都会嫌恶的将它一踢开。

  这一刻我真是恨我自己,恨我的自作聪明。

  我给予了它虚假的希望,却使它卸下了对外界的警戒。可是这样做反而加大了它的危险系数。

  这是我13年来,第一次用同情心伤害了别人,也是我第一次发现

  施舍其实并不简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