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面对离别的时候_1000字

面对离别的时候_10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离别那晚,不是满月,一弯下弦月悬在空中,泛着令人窒息的白光,站台在月光和灯光的照射下,异常明亮。我的心不像月光、灯光一样明亮,它黯淡无光,跳动的速度也很慢,它每跳动一次,都如鞭子一般打在我仿佛已经是遍体鳞伤的身体上,好痛。

  早在凌晨两点,我就醒了,再也睡不着,索性起身,查一边行李,然后走到奶奶家的院子。月光把院子照得异常明亮,我抬起头,对着月亮,对着家乡的月亮,落泪了,一连串的问题涌上心头:要走了,朋友们回来送吗?三点钟会不会太早?小A可是很懒的。要是来了,怎么向她们道别?奶奶会不会不舍得我走?这些问题萦绕在心头,甩甩头,将这些都赶走,不要去想了……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回首,是奶奶“醒了。外面冷不冷?进屋吧。”……

  车站上,在那月光的照耀下,我的内心无法平静,要走了,踏上了这个站台,就一定要走,无法回头,真的有些舍不得,转身,后面站着的,是帮我拿着行李的奶奶。她看上去无比平静,但是我分明看到奶奶的眼里噙着泪,慢慢的,,一滴泪流出她的眼眶,她看到我在看着她,赶忙抹去泪,放下我的行李,紧紧地搂着我。我,只是静静的靠在奶奶怀中,享受着这一刻的温暖……

  一阵轰鸣过后,车子停了下来。“该上车了。”奶奶喃喃地说,我也没说什么,只是跟着奶奶一起随着人流往车上走。“Sylvia——等一等——”熟悉的声音传到耳中,我和奶奶同时回头,是我的朋友们来送我了。奶奶跟我说,去跟她们道个别吧。“嗯”我走到她们面前,他们给了我一个小本,“到了目的地在看。”

  “嗯。”

  “不要把我们忘了,常打电话、写信联系。”

  “嗯。”不知为什么,平时能言善道的我,那天我似乎只会说“嗯”。

  火车终于还是要开了,奶奶和朋友们站在站台上,愣愣地看着我,我冲她们笑了,然后又哭了,谁能在分别的时刻真正笑得出来?火车慢慢地移动,她们跟着火车一起走;火车越开越快,来开了我与她们的距离;火车头也不回地向前奔去,她们最终站定,在我的视线中变成的一个小黑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我努力忍住要再次汹涌而出的泪水,打开了小本,熟悉的字迹出现在眼中,里面都是她们写给我的祝福的话语,“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今后,我可能听不到你的歌声,看不到你的舞姿,但我会用心去听、用心去看,为你加油,为你喝彩!”

  一滴泪,慢慢的划过我的脸,地在那个本上,化开了一段让我牢记在心的文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