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_750字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_7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老师把语文三单元考试卷子发下来,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出个好成绩。结果一看到成绩,我的脑袋就大了。在卷子的右上角,老师用圆珠笔,写了一个又大又红“65”,旁边还有一行小字——“你太浮躁”。像我这样的优秀生,考试要不就是满分,要不就是百分擦边,最差也能的个九十五九十六。像这种将将及格的成绩,还是我平生第一次,怎能承受得了?顿时我感到五雷轰鸣,脑子里满是“嗡嗡”的声音,就好像有无数只蜜蜂在尖叫,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啪嗒、啪嗒”地掉在了卷子上。

  我呆呆地望着试卷,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脱离了这个世界,不知所措。这时,一直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是班主任曹老师!她笑着看着我,眼里毫无责怪的神色。她举起手,示意我来到办公室,随手拾起了卷子。

  她慈祥的眼睛平和的望着我,微笑着说:“你这次的成绩不太理想,我知道。我想这也是你第一次这样严重地失误吧?你看,”她指着一个造句说,“人家让你用喜欢造句,可你的句子里却连这个词都没有。还有你看这,这么简单的字不应该写错呀!”然后她又指出了一些不该出的错误。

  我红着眼睛,一边抽涕,一边点头。老师这时看了我一眼,说:“擦干眼泪,不要哭!”

  我用手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停止了哭泣。

  老师笑了,说:“这才对!其实哭实在没有必要,再怎样伤心,成绩也是改变不了的,对吗?所以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下一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行了。人生很长,美丽的风景也很多。这次失败就好比是你在通往目的地路上的一块小小的绊脚石。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总结教训,以后绕开就是了。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看着老师那温和的面庞,我重重地点了两下头。

  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我都没有忘记老师说过的话,从来不会低头,从来不会哭泣。或许失败过,但我坚信,那一定预示着一个成功的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