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西岭雪山_1500字

游西岭雪山_15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西岭雪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大邑县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西岭雪山,它既是滑雪圣地,又是一个很好的避暑的地方,一年四季好风光,最为迷人的是冬天。

  今年寒假快完时。我也有幸饱览了那银装素裹的迤丽风景。虽然只有两天,也没买什么纪念品,但印象还是那么深刻,想起那巍峨的雪山、那刺激的滑雪,催我欣然令笔。

  第一天

  我们中午从乐山出发,爸爸开着车。一路上,车里有说有笑好不热闹。到了西岭雪山景区,沿途观光美丽的山色,但就是没见到雪。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渐晚,但始终没见到雪,于是我们在一个农家乐准备住下,我真担心上去后,一点雪也没有,那不就白来了吗?但是后来,服务员告诉我们:“我去过雪山,山上还在下雪呢,不如在这吃上饭,洗上温泉明日再去也不迟。”于是我这才放下心来。

  说来还真是饿了,胃口大开,连吃了好几碗饭,并且这里的菜也很可口,特别是“蕨菜炒腊肉”吃起来爽口极了,听服务员介绍这是西岭特产的雪山腊肉;还有一道雪山泡菜也不错,大概是也是当地一个特色吧,就连我这个从来都不喜欢吃泡菜的人,也不由自主的吃起来。

  吃完饭,大家都感到累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泡温泉,据说这里每一家客栈都有温泉。我开口赞叹道:“这真是个温泉之乡呀!

  我们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地跑到温泉。一进去,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也不觉得冷,使人精神好多了,让我更想下去好好泡个澡放松一下,于是我一个快步跳入水中。疲劳瞬间完全消失了,感觉精力充沛,使我激动地跳起来。

  这个温泉有许多的温泉池,如药物池、神仙洞、按摩池等,好玩而又富有诗意,特别有是仙人洞,也许人们都不信,是仙人住的地方,但如果见了,就不得不以为是仙人洞了。因为洞里有各彩灯,再加上雾气在洞里,不能很快散开,灯光一照就形成了各色彩,使人有一种神秘感……。

  大家在温泉池里欢快嬉戏,一直全身泡软了,才回到小栈休息。

  第二天

  第二天清晨,我们早早的从梦中醒来,吃过了风味独特的渣渣面,开始了第二天的游览。

  我坐在车上欣赏着沿途的景色,只见四处薄雾蒙胧,虽见群山连绵,但却平淡无奇,而且连一点雪都没有,真是急死人了,若真的一点雪也没有那该怎么办?不料过了不久,一座座山都出现了一个个小白点——雪!大家顿时欢呼起来。

  继续前行,雪也越来越多。车到停车场。从车上下来,但见人山人海,观光的人是那么多。

  我们乘缆车上山,我仿佛在空中翱翔,皑皑雪峰在我身下掠过,饱览这蔚然壮观雪景:西岭的千山万壑,全都笼罩在云雾中,无所谓天,无所谓树,也无所谓高山峡谷;有些地方则隐隐绰绰,有如笼着轻纱;有些地方云雾停留在山腰,汇成一片茫茫的云海,雪白的山峰有如座座小岛;有些地方云雾只飘浮在上面,挡住山顶,尤如银峦直插云霄,好一幅精妙的雪景图啊。不禁使我咏颂起杜甫的“窗含西岭千秋雪”,若是诗圣见此景色不知又能写出何等佳句。

  来到山顶。眼前的景色美极了,就像突然间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来到雪山自然要滑雪了,要不还不如不来呢。于是我们乘车前往滑雪场。我仿佛来到了“冰国”哈尔滨,这儿也有许多冰雪的雕塑,如猴子、狗熊、雪人。它们纷纷都站在你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这儿还有各种雪上交通,如狗拉雪橇、雪车等等。

  从车上下来。进入滑雪场大厅,穿戴上滑雪用具。一切准备就绪,便进入雪场。

  雪场上早已是热闹非凡,大家都在这欢乐的海洋尽情的滑翔,即使是摔了也会爬起来再滑。我用雪杖往后一撑但没有滑动,再使劲一撑,身体只往前滑了一下,这可把我气惨了,滑雪滑不起来,这怎么办呀?我想溜旱冰也是滑得动才学会的,电视上别人滑雪都是从斜坡上往下滑,我一下子恍然大悟,若是在斜坡上借着惯性就能滑起来。

  说干就干,我卸下滑雪板将它扛在肩上。来到了坡道上,再装上滑雪板,用滑雪杆一撑,说时迟那时快我全身一倾,只听“刷”的一声一下子往下滑行,还好下面没什么人,一直滑到底也没有摔倒。这使我高兴极了,我万万没想到滑雪是这样容易,只要借助惯性就可以滑动。

  哎,正当我玩得正起劲时,爸爸却叫我踏上回家的路途。在途中恋恋不舍地看着渐渐远去的雪山,想着还没看过的奇妙景点。只好下次再来细细的去品味那人间仙境般的西岭雪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