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写自己的文字_900字

写自己的文字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写作是什么?我觉得不过是把自己零碎的思想整理成一篇较完整的文字罢了。但还是觉得有时候写作很困难,看别人那些精华文章,总想要学习一下,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文章总是很难达到一种好的水平呢?我自己总结了一部分,比如见解不是独特的,感悟不深刻等等。我写作文从不打草稿,想到什么写什么,有的思想是不允许一再修改的。我不介意别人怎样评价我的作文,是好是坏,都无所谓了。我喜欢写作,但我并不想去模仿别人的文章,这不是我自己的东西,即使得了精华,我也不会觉得快乐。

  我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最喜欢的是老师评讲作文,那个时候,我总是很认真地听,巴不得自己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很怀念小学时代发生的所有事情。我们在一起没心没肺地大笑,在教室里追逐,凌乱的课桌和书本,是我们“伟大”的杰作。现在,不会再有这样的场面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座位上老老实实地看书,写作业,即使聊天的人,也是很少很少。考试前夕是我们最难熬的一段日子,即紧张又痛苦,最可恶的是,每次考试,老师都要排名,所以倒数几名的那些人,是最没面子的。原来长大,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情,有很多东西,注定要被抛弃,也有很多东西,不再属于我。

  手在键盘上不停地敲着,我的思绪也不停地转换,从这里,再到那里,看来需要我回忆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我会一直写下去,一生太漫长了,就写到我的手拿不起笔的那一天吧。

  看别人的文章一直是我最大的快乐,因为他们的思想有时是跟我差不多完全一致的,看着看着也会信服地点点头,想想自己的文字是不是也可以写得跟他们一样真实和优美。这几天几乎天天泡在网上,一遍一遍看别人的文章,在心里评价一下文章,然后继续翻看下一篇,乐此不疲。实在手痒了,就尝试着写一两篇,看看别人对我作文的评价,开心地傻笑。看到写得非常好的文章,就推荐给QQ里的好友,死缠烂打地跟他们要评论,我要看到好友对我推荐的文章的满意,这可以说明我的欣赏水平还是不赖的!妈妈常说我迷进写作里了,我并不反驳,因为事实就是这样的嘛。

  老师常常要我们读精品文章,写一写阅读感悟或者读书笔记什么的,说是对我们有好处,真是废话,难道我们不知道吗?不要老把我们当作两三岁的小孩子

  来看,我们需要自由的空间。我讨厌束缚,讨厌约束,讨厌别人老没事儿管着我,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做我想做的事情,一个人快乐地生活,写自己的文字,用自己的话诉说心声,用自己的方式做自由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