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结绳记事_750字

结绳记事_7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6岁:混沌初开,生命萌出新芽。

  已步入小学,一切都是新的。你从“1234”中睿智;从“abcd”中明理;从“ABCD”中丰富。

  10岁:邻家有女初长成。

  你已不再是孩子,一切又将从新开始,与你熟识的旧友已与你渐渐远去,你我的友谊在同学录里传递。还记得那棵树吗,那棵在同学录里的常青树吗?它正在那等待着你。

  12岁:生活是调色盘,但为什么调出的全是黑色?

  微风拂着你的脸,带着这个年龄你特有的忧郁拂过。没有人陪你玩。有的是一两个匆匆走过的同学骂一句便跑开了,你表面不屑一顾轻轻捧着一本诗词走开,但你的心在痛,但你执拗的掩饰着不让别人有一丝察觉。实在忍不住,就把眼角埋在校服里,心中被撕破的伤口流下一滴血,化作一颗透明的液滴,滴在天蓝色的校服上,点点化开……

  不知何时,你开始一点点封闭自己,你不爱笑了,嘴角不再有一丝翘起的痕迹,我知道你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舔已被你自己折磨得千疮百孔的心。最终你把自己埋在古诗里,像鸵鸟一样把自己的头埋在翅膀下面。在“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中迷茫;在“江山代有人采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中黯然;在“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中凄然;以“宝剑锋从磨砺出”中聊以自慰。然而我知道,你不会这样沉沦下去,就像天不会一直阴沉。

  14岁:沐浴烈火,凤凰涅磐

  最近,你十分迷茫,看着同学们的快乐,你不在冷眼旁观、置身事外。你变得向往起来!一个假期的时间你变了,变得不再封闭自己,你自己把自己唤醒,不再忧怨。你又爱笑了,嘴巴弯成了优美的弧线,你开始与同学交谈,你又和他们融在一起了!你依然爱诗不过从诗中你懂得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

  凤凰在烈火中涅磐!

  我度过的时光屈指可数,于是便在绳子上打着结,记下14个年头的时光,我在阳光中披着带有14个结的绳子向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