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时光如流水_900字

时光如流水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学就学过有关时间的名言警句,什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什么“时间一分,贵如千金”,什么“时间好比河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那时也没感到时间过的有多快,更没感到像流水,水是哗啦啦的流啊流啊,时间怎么流啊。那时小学每堂课的45分钟是那么的漫长,玩的主打曲,不管到哪都有一群小朋友能玩到一块去。

  现在体会到名言的哲理了,那些名人说的话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只不过没发觉罢了。刚上初一时,是带着小学的童稚去的,扎着俩小辫子,目光纯真,什么都不懂,第一上音乐课唱儿歌,全教室笑的尴尬场面不会忘记。班会课上不经意听到老师一句:“你们已经是中学生了,不能再像小学那样无知了,要明白你们现在的目标。”是啊,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不是小学生了,时间过的就是这么快,回想起小学的事,也会为那时的可爱笑出声来。思绪总停留在某个地方,那是我们小学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年年都下雪,年年也都打雪仗,却想不到好不容易的全班同学在一起打学仗竟然是最后一次了。

  数学课上老师因为我们不好好听课,说过:“别看你们现在关系挺好,等到以后可就不一定了,因为长大后你跟人家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了,已经没有共同语言了,你说的人家听不懂,人家说的你也不明白,不信可以回去问你们爸妈,所以你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用到以后了,我现在就明白了,以前小学我们的关系是那么的好,就因为我学习不如你,你考上了重点,而我呢?从上初中后就再没见过你,听到你的消息也只是又考第一了,小提琴级都考完了,每学期都拿奖学金了。只会让我感到很自卑。

  不知不觉中,我现在已经初二了,每天都有很多作业要写,下午活动课已经变成了写作业课,记得有那么一个星期,每次都是只写了一道题上课铃就响了,而这一过程中我都是认认真真的思考这些题的啊。自己都不知道这两年是怎么过的,就好象做梦一样,稀里糊涂的,一眨眼,两年就过去了。想起刚来这学校,老师第一句话就是:“记住,你们过去那的一点小成就不算什么,到了初中不分好坏,一切都从头考试,要知道,你们的最终目标是中考,你们是为中考而奋斗的。”此后,“你们的最终是中考“成了老师们的口头禅。马上就要升初三了,想起明天的中考就害怕。一开始上初一,老师总说中考,那时感觉初三以及中考是那么的遥远,好象是几十年后的事了,而它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

  时光真的如流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