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曾经的天空_1500字

曾经的天空_15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当天空失去了美好,曾经的欢乐幻化成空白,留下的只有默默地忧伤。偶然,它又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却多了一份陌生和疏远。

  ——题记

  风儿吹动着残叶卷向那带着童年气息的操场,时光仿佛再次进入轮回,模糊的幻影愈加清晰,早已尘封的记忆再一次被轻轻地揭开。

  那是我和四个小伙伴的故事。

  三岁。妈妈牵着哭泣的我去幼儿园报名。在这里,我遇见了梦越,他像大人一样教训我:“不哭不哭,向我学习。”我破涕为笑,他却认为我在嘲笑他,张牙舞爪地来抓我。“嘿!丽华,原来你在这儿里呀!”他妈却和我妈亲热地打招呼……

  原来她俩早认识。

  不久,他家便搬到我家隔壁,我和梦越便这样结识了――儿时生命中的第一个伙伴,第一份快乐。

  四岁。大概是缘分吧!倩雨与刘航竟以近似的方式认识了我,从此我们四人结成了死党。童年的天空飘荡着快乐的白云。

  五岁。刘航要我们称兄道弟,我们答应了,排序的办法简单而公平――赛跑。刘航身体最单薄,却跑得快,出人意料的当了老大,而我正好不上不下,也乐得做了老二,梦越最胖,吃了亏,屈居老三,倩雨呢,一个爱哭鼻子的小丫头,嘟噜着嘴,很不情愿地居于末席。那时的天空总是纯蓝的,与家乡的小河映衬出了无邪的图画。

  时光总是瞬息而过,转眼间,我们都进入了小学。这时的天空渗进了一丝灰蓝。我比较扫兴,倩雨跳级了,分班时,刘航分在了另一班,不过欣慰的是,还有梦越陪在我身边。

  放假时,大家总会到操场去玩。曾经的老大总是公正的,他提出按成绩来当老大。我和梦越一致同意。我们总在一起捏泥人,抓特务,操场记录下我们的痕迹。

  七岁。“老大”买了辆自行车,他天天向我们炫耀,我们都像跟屁虫似的跟着自行车疯跑。天空泛着点点白云。

  八岁。不知什么原因,学校把我们年级重新分班,我又一次被幸运之神眷顾,梦越依然和我在一班,滑稽的是当年跳级的倩雨留级了,留到了我们一班,刘航此时也微笑着走进了我们的教室。“四星”聚首,天更蓝,家乡的小河响得更欢。

  九岁。博文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他是从另一个镇转学来的,他的爸爸调到这儿的中学当校长,是我爸的上司。博文曾经和梦越是好朋友。经梦越的介绍,我认识了博闻,刚来时,博闻就和我们亲亲热热。

  十岁。“五虎上将”耀星空,班上的第一名总是由我们五个争抢。大概考虑到我们五个都是教师子女的原因吧,学校竟不避“徇私”之嫌,叫我们五个一起上阵――检查全校学生的红领巾佩戴。每天早晨,我们站在校园的大门口,满脸神气,叉腰腆肚,指这点那,呵斥责令……那时的我们,真的才叫“酷毙了”“帅呆了”;那时的天空,似乎永远是白云悠悠,阳光灿烂。

  又是一个漫长无聊的暑假,操场多了几分安静,很少再见到梦越他们。一日没事在街上闲转,碰见了一位认识的老师,他笑着和我打招呼:“文言,你和梦越转到城里去读书了吗?”我木然了。匆匆告辞后急忙跑回家向妈妈打听情况。“哦,你说梦越他们呀,倩雨又跳级了,已在城里上初中了,梦越爸爸,博文妈妈都调动进城了,现在他俩在城里同校同班同读呢。”妈妈漫不经心地说。似乎晴空霹雳,我不知道我当时的反应。

  当夜,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后来,我总爱独倚楼栏。白天,极目操场,空空荡荡,纤尘不扬;夜晚,仰首苍穹,天象肃穆,孤星闪耀。

  家乡的天空依然那么蔚蓝,家乡的小河还是那么欢唱,因为,它们还有最后的田园守望者。

  跨上了初中,虽然我和他们还曾有过相见,虽然我们还在一起聊天,但是,大家都沉默了许多,稳重了许多……童年的印影与我们渐行渐远,曾经的快乐似轻烟一缕随风而去,曾经的心伤刻下永远的痕迹。

  从此,天空失去了那份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