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喜欢秋天_650字

我喜欢秋天_6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很喜爱自家电脑桌面的一幅画:一条大道上,落满了金黄的树叶,几乎将路面完全覆盖。路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地上的颜色与树上的叶子是相同的色调,一片的金黄。只要一打开屏幕,那片金黄就兀自进入我的眼帘,盯着那条向远方伸展的金黄大道,我仿佛听到一个故事,一个来自秋天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有优美的歌声――落叶的歌声!

  唐代诗人刘禹锡写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首诗引起了我的共鸣,我觉得秋天不是寂寥、悲凉的,它具有独特的美。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落叶。有人喜欢看落叶,看着看着就陷入了忧伤之中,怅然若失。而我,看到落叶飘落的情景,却是另一番感受:是它们在欢快地跳舞。我喜欢听风吹落叶发出的声音,那是叶儿们在尽情地唱歌。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深刻的内涵。有一次,放学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我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树林:有金黄的道路,有秋天成熟的果子,还有秋天特有的香味。渐渐地,我陶醉其中,忘记了烦恼、忧伤,我喜欢上了秋天。以前,我总认为秋天是枯燥的、乏味的、萧条的。印象中只有萧瑟的秋风,干枯的树干,现在我对它的感觉是美丽的、丰收的、独特的。那条金黄的道路就像生命大道。正是这独特的秋以它深刻的内涵给了我启示:我们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到这我不觉加快了步伐。

  至此,那条落满秋叶的金黄大道,成了我心中最踏实的风景,它常给我带来温暖与慰藉。那落叶谱成的生命之歌与那条生命大道一起,向远方延伸、延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