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心航_1200字

心航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门轻轻地推开了,女儿回来了,没有往日的欢笑,只是低着头对我说:“妈,我没考好,全班十五名。”

  我的心一下子碎了,眼泪不停地在打转,这就是我的女儿,我的希望,我的全部吗?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回想起这么多年来陪她走过的风风雨雨,我的心被生生地撕裂成两半。往事不堪回首,记得在她刚出世不久,我们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虽然远在千山万里,心里的那份牵挂无法能用言语表达清楚。四岁的时候,我就把她带到了身边,虽然日子过得很艰苦,但那一份安宁让我很幸福。

  二年级的时候,刚转来深圳上学,那个时候的她叛逆、任性、撒谎。让我很心痛。一开始我老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老是打骂她。可结果确让我的女儿离我越来越远。我不停地寻找一些方法,把她从那个边缘拉回来。她还小,我不能放弃她呀。终于有一天,她含着眼泪对我说:“妈妈,我不想变成一个坏孩子,我想变好,你给我一些信心好不好?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呀!”我含着眼泪答应了她。从此我放弃了惠洲的工作,几乎全部的心血都灌输在她的身上。

  苍天不负有心人,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她真的改变了许多,懂事了许多,让我多了一丝欣慰,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来到清华,是我最正确的选择,女儿在这里度过了小学时期最后一年。她懂事,优秀,上进。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么多年的付出毕竟没有白费。

  这个学期一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女儿变得更虚荣,更注重名利,更不稳重。学习就像三脚猫,一点都不扎实,而自己却还没有意识到危险性,还以为自己如何如何~~~~~~,我真的替她担心呀!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有许多的话想对她说:

  “女儿

  这次考试已经结束了,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可妈妈比你更难过。我想经过这一次的惨败,你能够吸取一些经验教训。失败乃成功之母,妈妈希望你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你知道妈妈为何如此伤心吗?不是因为你一次的失利,而是因为你对这件事的认识让我失望!闷心自问,难道真是一句没考好就能代表一切的吗?真是这样的吗?

  妈妈每天都在提醒你,学习是一种苦中作乐的东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而且来不得半点虚假。可你呢,是不是真要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努力,刻苦了呢?难道你真以为自己是天才吗?

  你不是有许多理想和抱负吗?可那些是必须付出一定的努力后才能达到的呀。你得到同学们、老师的认可,可你这样子又怎能叫人家认可你呢?每每你为一些事伤心,落泪的时候,你是否想过你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呢?这个社会是残酷的,付出和得到永远都是成正比例的。没有从天上掉下来的陷饼。

  你不是说人生如茶吗?是的,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你要努力地当好舵手,把好方向,不要让人生的坐标发生倾斜。你的人生道路还很长,所以,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女儿,静下心来吧!好好地、努力地学习,把你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吧,这是你唯一的选择。等到有一天你长成参天大树时,你会为今天的付出而不悔,这就足够了,妈妈相信你能做到的。

  女儿,你的身上背负着一代人的期望,有那么多人对你的期许,你不能让所以人对你失望呀!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你还有许多美好的未来,机会对每个人是均等的,妈妈希望你不要再放弃以后生活中任何一次机会。对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妈妈相信你永远都是最棒的。

  (清风妙玲的妈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