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润桃李_1200字

雨润桃李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众所周知,“八荣八耻”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新标杆,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精神基石。但如何践行这一社会主义荣辱观呢?

  嘘,别说话,让我悄悄带你走进庐江县汤池镇初级中学吧。

  一、清晨

  太阳还没有出山,满天的朝霞就快乐地给这个书声朗朗的校园作陪衬,红红的,艳艳的,映衬着早春二月赶着趟儿的桃李,把“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誓言,渲染得有声有色。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这就是全校师生晨读的写真――勤奋篇吧。辉煌的背后,是拼搏的战场。看,他们正以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为动力,以翰海弄潮、面壁图强的形象,驾驭着时代的巨轮,伴着激扬奋进的晨曲,意气风发,一往无前。

  二、课间

  当同学们鱼贯而出教室,开闸欢笑的时候,在风的下面,我看到这样一位老师,他正在和学生们一起拣纸屑、清扫垃圾,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榜样,勾画着“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主题。

  请不要奇怪,汤池镇中的校园为什么时时这样清洁?那是学校团委开展“自主过程管理”的结果。是的,“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管好自己的嘴”,“把门前包起来,把垃圾装起来,把环境靓起来”,这种“三管”“三把”的习惯看似平常,但那净化、香化、美化的校园,不得不令你惊叹这科学的理念:文明创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三、中午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是学校教育坚守的人格长城。也许你还不理解为什么“这儿中午静悄悄”,其实加强午间管理,让学生遵纪守法的意义就在于使人们生活得更好。不信,请你查看《校史》,自从镇中实施“午间管理”以来,学校普遍地养成了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像打架斗殴等恶劣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真是“心清如水”的学生啊!

  “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杰出来自平凡,追求理想的人格就要从小事做起。汤池镇中以“午间管理”关注学生细节的历练,一丝不苟。这就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素质。

  四、放晚学

  这时的老师似乎又换了一种身份,叫“交警”。看,二千多学生、一千多辆自行车,几乎同时汹涌在狭窄的人行道上,却没有一个争着抢着往前冲,而是有条不紊地流淌着,延展着绿色通道上生命的蔚为壮观。

  老师站在桥头,无须像交警打着手势,但是有一种关爱叫感动。

  五、晚间

  习惯了周一、周三政治学习,没想到学校的课题研究――组织学习的模式竟有这样的生命力:一盏电灯、三五个教师、一大群学生、满架满桌的书刊杂志,讨论交流,热火朝天。

  不用说,它又以勤奋学习、复兴中华的信念昭示了一条共同的真理:老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作为知识、真理和信仰的传播者,他们正在用先进的理念、自主创新的方式方法,和学生们一起统筹规划着科学的过去和未来。

  而今,面对着这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宣传和实践的热潮,我早已波澜不惊了,因为走过汤池镇中,透过“雨润桃李万树红”的剪影,我已深深地感受到了“知荣明耻”的真谛和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