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应该追求完美_650字

人生应该追求完美_6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完美,虽然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是,追求完美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人生就不在迷茫,可以朝正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虽然很难做到完美。或者说,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至少,离完美不远了,真正的完美根本不符存在。

  虽然瑕庇与错误也是生活的组成部分,我们不能为了追求完美而忽视了我们眼前是生活。但是,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失志不移;女娲炼石,力补苍穹。这种执着和顽强的精神,体现了生命的高贵,演泽了生命的壮丽和辉煌。追求完美,使人不在碌碌终生;追求完美,使人不在悔恨不已;追求完美,使人永垂千史;追求完美,是人达到人生目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虽然做不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至少我们在向完美前进,在向完美挑战。至少我们进步了。试想,若我们没有追求完美的精神,因一点小成就而沾沾自喜。那么,“神州5号”载入飞船能顺利取得突破性的成功吗?许多疑难杂症能解除吗?历史的诸多问题能揭开吗?但是,如果我们有了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和毅力。那么我们就可以大声的对着蓝天对着大地喊:“我们能行!!!”

  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定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小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幸福;大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祖国人民出一份力。

  人在世界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人生中最难做到的事就是做到完美。可我们人类之所以不同于其它动物,就是因为我们有着这种坚忍不拔,执着和顽强的精神。我们或许不能做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向完美更进一步。简单的说,就是我们人类的进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