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芙蓉花_900字

芙蓉花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请慎读潮流吧!它只是日月带来的样子,不需如此恭维。面对肤浅,也许你会后悔。

  请慎读潮流吧!它就是对人生好的追求,不需多加修饰。努力向前,也许你会成功。

  我认识一个北方姑娘,她叫芙蓉,名字很美,人也算标致,可她的一些行为却令人深恶。芙蓉的母亲是一个工厂的工人,收入很低。她的父亲又因病早年逝世。

  面对如此困难、窘迫的生活,她不用功念书,反而天天逃学;她不勤俭节约,反而奢侈任性。她经常与一些小混混在一起,学着人家抽烟喝酒,穿露脐装和破洞牛仔裤。可自己又没有钱。就跟别人借,后来,朋友、同学都不借钱给她了。她想了想,向她母亲去要,可又没有什么理由,于是,她决定编个谎子。

  晚上回到家,芙蓉紧张地说:“妈,我们要交书钱了,三百块。”

  母亲大吃一惊,回道:“哎!现在家里穷得只能喝稀粥了,过两天,又得上你二姨家讨米去。”芙蓉没有说话,匆匆喝了两碗稀粥,就去做功课了。”

  芙蓉躲在房里痛哭,夜静默着……

  母亲听见了抽泣声,进屋抚摸着芙蓉的脊背说:“都是妈没用,让你连学都上不了,没有书读。”说着,“盐水”已填满了母女两之间的空寂。

  几天后的中午,芙蓉还是去向母亲要钱了,她低语着:“妈,书钱。”母亲没有犹豫,从裤包里掏出一块手帕,仔细翻开,数了三百元钱,实实捏住,把那三百元钱递给了芙蓉。芙蓉有点猜忌,她拿过钱来,转身又跑着离开了。

  她走在路上,遇到了好朋友邀月,“芙蓉,你妈妈怎么了?”邀月问道,“今早我去医院检查,见到她了。”芙蓉感到疑惑。她趁着母亲去上班,又匆匆跑回家。果然,在床头边上找到了几张化验、献血的单子,什么?卖血?芙蓉捏着那张单子,趴倒在床边,大声嘶噎着……

  自那以后,芙蓉很快与那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断绝了往来,还帮着母亲做家务,勤工俭学,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受到老师们的夸奖,同学们也都为她开心。当我与她再遇到时,我问她:“那三百块钱去哪儿了,是不是又私吞了?”她笑着对我说:“三百块钱买回的是颗良心,当然要好好保藏,不然,良心又飞了。”那笑容在阳光的交汇里,是多么美丽。

  我想,芙蓉,芙蓉,真的在阳光下,如鱼得水般地绽开了。人们都说:“情是阳光,暖人心芳。”我想,这么一大个太阳,应该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吧!社会应该变动一下了,都来追一追这“芙蓉风”,真希望,这天下都开满阳光下的芙蓉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