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夜_800字

夜_8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烦恼,一点一滴积聚在心里,挥散不去,甚至我这个“不愁人”脸上似乎也漾起了淡淡愁云。

  今夜,清风伴我一路,秋的气息给我带来了似曾相识的感觉。月光别离了皎洁,月亮也不是往日的皓月,只是在乌云间若隐若现。像是在挣扎着,但最终也没有摆脱乌云的困扰,远处的灯光迷蒙,旁边的柳树上,似乎冒着青烟,我想,那该是愁烟,也许是它的愁气太浓太多,以至于溢了出来……

  我信步到了操场。雾气氤氲的操场似乎久违了它的生机和活力。路灯孤独地立着,发出微弱的光透着寒气,却拖起了长长的孤影……我想喊,但又不敢喊,我怕莫名其妙的喊声会引来奇异的目光;我也想哭,但我哭不出,也许只有黑夜中的枕头才愿小心地接住我愤懑的泪水;我还想找人倾诉,也许友人可以给我一丝安慰,但我找不到,仿佛苍凉的天地间惟有我一个在此独自悲伤……我迈着凌乱的步子,影儿的舞姿真的好差,好丑,我不知我是否能够摆脱这些桎梏,我仰天长叹。

  我又见月儿,也许我们是最好的知音。月儿正如我,我也正如月,在这个孤寂的夜晚,彼此相望。

  忽然,月亮露出了一点脸,不,那是弯起的嘴,在乌云淡去的夜空,渐渐露了出来。它露出的笑脸,发出的光,似乎是笑声,如此有力,足以冲破乌云。看哪,那已不是先前的月了,它像银盘一样高高在上,宛若一位圣洁的女神,它的光芒,好像比太阳来得更多,更暖,直照到我潮湿荒凉的心里。我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那光芒,便是我的希望。其实,我本可以像月儿那样笑的,也许我的一声大笑足以击破重重烟云。

  我豁然开朗,我想到了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笑了,发自内心地笑了,我也笑我自己,真不该如此悲观消极。其实一个人的一生有辉煌也有失意,在辉煌的时候要想到会有失意的那一刻。当然,在不愉快的时候万万不能悲观消极,甚至放弃,想一想辉煌的一刻吧!我们要笑对挫折与困难,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一切,也许可以学习一下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胸襟。

  我和月儿都笑了,我们都找回了自己,皎洁的月光洒满整个大地。

  月儿让我醒悟,月光照我前行。今夜月更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