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诱惑_1000字

人生的诱惑_10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在人的一生中,必定要越过许多障碍,闯过许多道关,这诱惑便是其中较难克服和较具代表性的一环。

  小时候,五颜六色的糖果是我们最大的诱惑。可一旦我们抑制不住口水的溢出,很可能在数年后嘴里是一片“黑森林”,漂亮吗?糖果自是好吃,但那黑漆漆、被蛀虫亲吻过无数次的牙齿呢?丑极了吧!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诱惑,但可以补救。

  年纪略大一些了,接触的东西也多了,有时候自然会干出一些为所欲为的事,比如――偷东西。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家里很富有的女孩,为了炫耀,把爸爸从法国带回来的“芭比娃娃”带来幼儿园。许多孩子看了心生嫉妒,恨不得抢过来揽在怀里。那么贵重的东西,自然和女孩形影不离。但在上厕所时,还是不知被哪个调皮鬼拿走了。这件事后来在某个孩子的被窝里找到了,结果没有哪个孩子愿意跟她玩了,大家都管她叫“小”偷。这还能怪谁?只能怪她不能自我约束。但要是不悬崖勒马,今后一切不容乐观。

  更大一些的时候,以前的小诱惑基本都能压制住了。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新鲜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无数的网游又像诱饵似的向我们伸来。这一双双无形的魔掌,把我们往深渊里推,然后死死围困在那黑暗的角落里,使我们坠入其中,不能自拔。这又不同于小时候了,现在我们只要犯一个错误,严重的说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是会影响我们一生的。但仍旧有许多青少年沉迷于网吧,沉迷于网游那虚幻的世界。要是经受不住这个“大糖果”的诱惑,学习、生活两方面都将受到影响,这可真是个大难题啊!谁要是能闯过这一关,都是防御力很强的了。

  有不少同学长大后想当官,可是要当个清官不容易。那花花绿绿的人头票子是让人万劫不复的恶果,是罪恶的导火线。每年不知有多少贪官名落孙山?不知有多少污吏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这一关要是走错了一步就没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了。

  如果我们能少吃糖,心中想着:刷牙,使劲刷,都是你这个蛀虫害得我不能吃糖。这样,也许数年后我们就会拥有一口漂亮的牙齿;如果那个孩子没有拿别人的“芭比娃娃”,而是好好学习,希望将来也可以挣钱买一个,当然就不会有人再叫她“小”偷了;如果我们不沉迷于网吧,而是充分运用网络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促进学习,肯定不用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也不会影响我们的一生;如果那些当官的人不贪图物质和金钱的享受,而是戒奢从政,就不可能受到撤职的处分和高额的罚款。

  诱惑会让我们误入歧途,但如果我们善于自律,学会与之周旋,斗争,把抵御诱惑侵袭化作前进的动力,树立黑白分明的意念,胜利的终点将会是充满希望的。

  这些都错在一个“负”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