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随笔_1200字

青春随笔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轻轻的,吹来一阵风,钻进我们的身体里,蓦然地,发现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化……

  ――题记

  风乍起,

  吹皱一池春水。

  初读到这句词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似乎,我们的心湖也悄然的吹来一阵风,吹皱了心湖,掀起一阵平静的波浪,一切的切都在悄悄改变。

  刚上初中。妈妈告诉我,我长大了。老师告诉我,我长大了。同学中唧唧喳喳的讨论着,我们长大了。

  仅仅初一而已。看着学校里一个个比自己高好多的初二初三学子,看着他们的年级排名细小的分差,搔搔头,好像,我们还是小孩子。

  思想品德课的老师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说,我们步入了青春。

  青春。

  或许就是因为这一句话吧,悄悄的,买了一个极为寻常的本子,一点也看不出这是日记本,塞到柜子的最底层,妈妈看不到。

  少年不识愁滋味,

  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不喜欢辛弃疾,原因就是这句话。奇怪了,辛弃疾像我这么大就没有犯愁过,怎么说这么没良心的话啊。

  要期中考试了。翻开笔记本,密密麻麻的语法、词组、句型像一盘散沙似的堆在面前,头脑里也钻进去一大堆的沙子,懵懵的,看不下去。翻开日记本,很勇敢的记下第一篇日记:今天,我好犯愁,还有几天就考试了,可是我还是钟情于电视里的电视剧,杂志里的美文……

  谁说青春少年不识愁,考试不也是愁么?

  见客人来,袜铲金钗溜。

  和羞走。

  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老师又强调了一遍《本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其中有一条是禁止男女同学非正常交往,建议建立纯洁的同学关系。我和同桌靠在一起偷偷窃笑,以前男女关系都禁止在课堂这种地方说起的,看来初中确实不一样。

  然后,老师又郑重其事的给我们讲解:

  “男女同学在一起我们并不是不允许,而是不允许非正常交往,男女同学之间要建立纯洁的同学关系……”

  同桌小声嘀咕:“直接说不许谈恋爱就好了么!”

  可惜声音还是大了些。虽然没有招来老师的目光,四周的同学却全都面带讪笑的看她。同桌下意识的捂住嘴。

  这就是中学同性同桌的原因啊……

  少年有奇志,

  一语定乾坤。

  按照大人的话说,我们青春的孩子就应该是“少年有奇志,一语定乾坤。”蓬勃向上,积极进取。我这种“自言愁”的是堕落的。

  慢慢地迷茫了。唐诗宋词里没有,那些过来人也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青春,是属于愁郁的,还是属于蓬勃的?

  打开那个日记本,已经是密密麻麻半本子了,点点滴滴的回忆,记录着我青春的一切,慢慢的,嘴角浮现了一丝微笑。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回想起这一句词。这个叫蒋捷的南宋词人写的句子,“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间,那个最神秘,最让人信服,也最知道答案的,时间。

  青春,一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它好多好多的版本,淡淡的愁味,雄壮的志向,蓬勃的,苦涩的,可是,青春永远是最让人回味的。

  青春,青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