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背影_1000字

爸爸的背影_10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晚上,突然停电了,百无聊赖,什么事都做不了。坐在椅子上发呆,回想起白天的热闹与繁华,眼光四处扫荡。

  突然,眼前闪过一点光亮,定眼一看,那是父亲那蹲着的背影,他嘴里吞吐着云雾。透过那些灰白色的烟,我看见到的是过去的父亲,也看到那永远也忘不了的背影:苍老,瘦弱,令做儿子的心胆俱裂,黯然泪下。

  那年,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中学。开学的第一天,父亲很高兴,但他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去,其实那时我已经十二岁了,生活自理能力也算是足够的,有什么放心不下的。但父亲不相信,坚持要送我,每一次都是如此。

  路很漫长,我坐在父亲那破旧的自行车后架,有意无意地看着父亲的背影,他戴着黑色的羊毛帽,穿着已穿了三年的有点褪色的大马褂,黑色的布绵袄。见他那么吃力地蹬着脚踏车,心中有些不忍,但为了满足父亲那一点小小的愿望,我还是无动于衷,但心中不免有些伤感瘦弱的大腿缓慢地上下运动着,上身也随着大腿有节奏的左右摆动。透过帽子上的破洞,我看到的是失去光泽的黑发中夹杂着几条银色的头发。

  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泪水忍不住的滴落在手背上。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

  学校已经临近了,我下了车,父亲也停下来,问我:“怎么了?”我说道:“爸,你先回去吧!这点路,儿子能走的。”这时,我看见从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失望,但却很快对我说:“好把!那我先去对面买几个馒头,你可以留在学校饿了吃。”他转身走去,不争气的泪珠又一次在我的眼睛里打转,我赶紧拭干。到了马路中间,父亲回过头来,对我说道:“你就站在那里,不要走动,我很快就回来的。”我示意的点点头。在来来往往的行人里,父亲的背影比任何时候都觉得显眼。

  苍老的他已买好了馒头正转身走过来,他把馒头裹在胸前,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赶紧走过去扶他,用那颤抖已久的双手接过那暖暖的馒头,一直从手心里暖到心窝里。泪水再也忍不住地往下掉,说:“爸!你快回去吧!儿子可以的!家里需要你!”那一刻父亲征住了,回过神来时,泪珠也不尽地滑落,紧紧地抱住我,说:“孩子!别哭啊!乖啊!爸爸这就回去了!别哭啊!”父亲的声沙哑无力,却饱含着无限的爱。幽深的目光中流露着鼓舞,期待!最后,目送着父亲骑着车往回走,我哭得越厉害……

  回到学校,望着窗外。回想父亲那阳光的爱,幸福极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任性的孩子了,不再哭哭嘀嘀了,不再跟弟弟抢吃的了,也不再嘻嘻哈哈的了……我的童年也就这样过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