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鸡_900字

鸡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2005,金鸡报晓。老妈也迎来了她第三个本命年。这回,她怂恿我帮她查查有关鸡年出生的人的品性。我叫道:“迷信哦!”老妈干咳一声:“娱乐娱乐嘛,于情于理都合适!”

  打开书一找,呵!里面关于“鸡”的内容还真不少!我认真寻找,挑选了“鸡年生者性格论”,短短二十来个字,包含的挺多!我很有兴趣地对照起来。

  一、温柔大方,不拘小节。哪有嘛!我妈对我可是严格要求,没有丝毫松懈。一旦我出

  了一丁点儿闪失或小小的差错,她的“老虎脸”可就原形毕露,口中虽然吐不出“骂言”,但是那喷火的眼神足以把我的一切顶嘴的话都逼回了原位。而且老妈也挺“狠毒”,她从来不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开批评教育我,反而经常当着别人的面表扬我。可一进家门,我免不了被说教一通。当我听到别人夸奖我妈关心孩子、温柔体贴时,我真是有口难辩,苦啊!

  二、少言寡语,从来不会口若悬河。恰恰相反。一次,我忘把自

  行车骑回家,妈妈让外公和她一起去拿车子。回来后,妈妈一关房门,双手叉腰便数落开了。叽叽歪歪:“你怎么不长脑子?要知道,这辆车子为我们一家作出了多少贡献啊!你上学,我上班都需要。我好心给你使用,你却不好好待它,居然把它忘在停车场!万一小偷看上了,半夜偷去,那就再也追不回来了。你也真够木讷,万一没有外公提醒,你就完全抛在脑后了。你真是的……”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好长时间过后,她才歇工。

  三、工作认真。这倒挺符合的。作为一名教师,她认真备课,教学投入,深得生心。平时工作踏踏实实,不爱炫耀,诚恳做人,这一点我十分敬佩。双休日,总是看见她忙着批改作业的身影。一个星期天,她向美容院预定了一个周期位置。老板通知她去的时候,她正忙着批改学生的作文,一时抽不开身。如果预留了位置又不去了,这次的美容就告吹了。要知道,我妈很注重仪表,美容就是为了保持面部湿润清洁。但是,为了保证周一学生能及时拿到作文修改,我妈硬是回绝了老板的再三劝说。一整个星期,她的皮肤干干的,显得有些苍老,但是我却觉得她还是很美!从她内心放射出一股责任的力量!!

  ……

  对着对着,我豁然开朗:这些小娱乐都是虚构的,但是我所列举的事件是真实的,尽管有的与内容不符,但都是闪光点。我为有这样的“鸡妈妈”而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