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努力_750字

努力_7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业精于勤,荒于嬉”是韩愈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说:学业的精深在于勤奋,而荒废于贪玩。

  学业有成,造福人类,造福大千世界,造福地球。是每个人的愿望,而学业有成就在于你付出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勉乃成功之母。”,艰苦的条件造就人才。一个成功人士,大都并不是天才。聪明的人并不都是天才,而天才是靠努力,靠勤奋得来的,这也验证了那句“天才出于勤奋。”每个成功的人,都是天才,是努力、勤奋的天才。他们的头脑并非比别人聪明,甚至比别人差,但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勤能补拙,只有勤奋、努力、刻苦、不懈地坚持,才能成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怕得不到,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地付出。你种下一棵树种,它终会成为一棵攀天大树;你种下十棵树种,它们也会成为攀天大树,这就是你的收获。播种的越多,收获得越多,只要肯拨下种子,就能开花结果。

  要成功,兴趣很重要,理想也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你可能不愿学习某一门课程,那是因为你对它还没有产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你就向成功跨了一大步。培养了兴趣,还要有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勤奋的学习,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学业之精深就在于此。

  贪玩不是一种好现象,好行为。中小学生爱玩是理所当然,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不能剥削中小学生玩的权利。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要玩,要有意义的玩,玩出知识来。在玩中,我们可以悟出许多道理来,这些道理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可贪玩却是百害而无一利,贪玩是一名杀手,它可以让你丧失自我个性,可以让你荒废学业,甚至让你失去宝贵的生命。现在电脑游戏是社会上的人所喜好的,可是它却害了多少人啊!多少学生因为它而成绩下降。学业之荒废就在于此举。

  现在贪玩,不刻苦学习还可以改,不要以为改不过来。

  我们现在努力还不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