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想敬告所有家长们_1200字

我想敬告所有家长们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想敬告所有家长们家长,这个名词在孩子们心中是多么神圣,养育我们长大,呵护着我们,把我们当作温室里的花朵。但是,这未必是一件好事。

  这个世界是现实的,残酷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强者才能可以生存得下去,否则,面对的就是被淘汰的残酷事实。湖南一个“神童”,12岁就考上了湘潭大学,却性格孤僻,而且不会做饭,炒菜,连基本的独立生存能力都没有,原因是母亲从小为他向前走的道路铺好了一切;北大学子,成绩优异,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人才”,不料大学毕业后竟沦落到卖猪肉的地步……这一切一切的事例都说明,只有让孩子从小就适应残酷的社会,长大后才有可能生存并成长。如今的家长,把孩子当作温室里的花朵来培育,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孩子将来走的道路由家长铺垫好,做的事情由家长安排好,但是,这只是害了孩子。终有一天,孩子要独自走上社会,面对一切,可能成功,更可能失败。如果在小时侯不培养孩子自强,自立的品质,长大后承受社会巨大的压力,就可能碌碌终生,成为一个废人。请问家长们,是愿意让孩子享受一时的幸福,将来后悔和痛苦一生,还是让孩子受苦一时,将来享受生活?

  有一句话,叫做“分,分,分,孩子的命根”,现在应该改成“分,分,分,家长们的命根”,学习固然重要,但是,除了学习课本上那微薄的知识外,世界和社会中所蕴含的真理也是无穷无尽的。家长从小呵护,爱护孩子,只会让孩子养成娇生惯养,软弱,不会独立生活的坏习惯,长大后,是根本抵受不住社会所给予来自各方面的各种巨大的压力。身处残酷的社会,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同时,各种各样的失败,挫折会像飓风一般向你袭来,没有自立,自强,坚强的优良品质,那么,社会给你的就是现实的淘汰,只因为,你不是一个强者。身为家长,除了要辅助孩子的学习外,还要从小培养孩子各种优良的品格和性格,例如独立生存的技能,坚强勇敢的品质。社会在变化,社会在前进。在这个充满竞争性的社会里,如果每个人都是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个人都拥有一张烫金的高学历文凭,那么,考验的就是你是否具有超群的能力以及出众的品质。聪明的人除了有独立的个性外,还会使自己适应这个现实的社会,这样才有可能勇敢地生存下去。因此,从小培养各种性格是极其重要的。家长不应该把孩子困在学习那狭小的天地里,应该让孩子从小就学会如何适应这个残酷的社会,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和挫折,如何去独立生存。

  最后,我想敬告所有家长们:这个世界是现实的,是残酷的,是充满竞争性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世界和社会是属于强者的,根本没有弱者的地位;属于弱者的,就只有淘汰。只有从小独立,自强,长大后,才能够微笑面对生活,平静,坦然,勇敢地面对这个美丽而现实的社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