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曾经的最美_800字

曾经的最美_8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敏感、尖锐、且念旧。

  ――题记

  这就像是一篇回忆录。

  一、关于孩提

  关于孩提时的记忆是模糊甚至可以说是没有的。毕竟那个时候的我们,对这个世界是毫无概念的。应该会有一双大得惊人的眼睛,透射出对这个世界的种种,或是期待,或是希望。应该还会安静地躺在摇篮里,听妈妈哼着那首似乎很遥远的儿歌。听母亲讲,那个时候的我是从不大哭大闹的,偶尔嘤嘤的哭声,兴许是肚子饿了吧。彼时的日子里,充满了阳光和母亲低低的哼唱。

  二、关于童年

  “童年”二字是如此温暖而美好。它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梦想,即便都是一些不着边际的空话。印象中的童年,是在与一群同我一样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一起度过的。我们会在太阳炙烤大地的夏天买上一根冰棍,然后在浅浅的河里嬉戏打闹。我们会在冷得牙齿直打架的冬天将自己的小手伸进对方的口袋里互相取暖,然后在不小心触碰到的时候禁不住喊上一声:“啊!你的手好冰。”我们还会在得到一块饼干时,毫不犹豫地将它掰成好几块,然后边含糊不清地说话边互相嘲笑对方嘴角的饼干屑。

  美好的日子往往过得特快。以至于我还来不及向童年喊上一声再见,它已随着岁月渐行渐远。彼时的日子里,充满了毫无瑕眦的笑声和一个个跳跃着的影子。

  三、关于青春

  我们终归还是要长大的。在我们的生命已过去了三分之一时。我面对着我的青春,居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是不是正在经历着,所以觉得莫名的彷徨。如此这般的校园生活也许就意味着青春,也只有当我们在教室里伏案疾书,不经意间抬头望见窗外的飞鸟时才猛然意识到,青春就是这个样子的么!?亦或是我们忽略了!?于是便会在路上看见三五成群的少年骑着单车过马路,阳光洒在他们的头发上,风把他们的白衬衣吹得鼓鼓的的时候,心中感到些许欣慰。我们都是青春的孩子,我们应该在它的庇护下成长。至今为止的日子里,充满了忙碌的形单影只和偶尔泛起的丝丝感动。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回忆那些最美的曾经。即便也会有哭泣,也会有心酸。我同样珍惜。

  “我亲爱的朋友,你去触摸它了吗?”

  “什么呢?”

  “那些回忆,那些最美的曾经呀!”

  人同时也是很温顺的动物。善良、怜爱、切念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