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历史的屈辱_1200字

历史的屈辱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是我国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随着历史的车轮不停地旋转,一转眼,60年过去了,那么现在,我们跟着历史流过的痕迹,慢慢地回顾过去。

  (侵略之前的准备)1927年,日本召开了东方会议,制定了“把满洲从中国本土分裂出来,自成一区,置日本势力之下”的侵略方针。1931年,由于世界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波及到日本,日本陷入了极端困难的境地,,于是,日本政府急于发动一场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借以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缓和阶级矛盾,并依靠掠夺中国的财富,来医治经济危机造成的创伤。于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柳条湖段轨道,反诬中国军队破坏,炮轰东北军驻地,攻占沈阳,制造了“九一八事变”。20万东北军执行蒋介石不抵抗命令,不战自退。不到半年,东北三省全部落入日军之手。第二年,日本扶植清废帝做傀儡,建立伪满洲国。中国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接着,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为侵占华北而蓄意制造了“华北事变”……

  (发动侵略和侵略的过程)(进攻阶段)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泸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爆发了全面的抗日战争。接着发动了“八一三事变”。12月,日本攻陷南京,日军在南京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南京三十多万人被害。(相持阶段)1938年秋,抗战进入相持阶段,同时宣告日本侵略者妄图3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破产。在日本侵略者残暴统治和奴役下,沦陷区人民完全失去人身自由,过着亡国奴的生活。日军向敌后抗日根据地大举进攻的同时,在1939年初,到1940年期间,为逼迫国民政府投降,向华中、华南的国民党正面战场发动了局部进攻。1941年开始,日本集中一半以上的军力在敌后抗日根据地进行大“扫荡”,实行野蛮的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甚至施放毒气和进行细菌战,制造无人区,妄图消灭抗日根据地。(反攻阶段)1942年起,中国人民进行了抗日反攻阶段。1944年初,日本在太平洋战场上逐渐失利,它与南洋的海上交通线被美军切断,迫切需要打通中国的大陆交通线。接着,日本发动了豫湘桂战役,迫使国民党战场崩溃。

  (战争的胜利)1945年5月,欧洲战场的反法西斯战争结束;8月,苏联政府对日宣战,出兵中国东北,摧毁日本的精锐部队关东军;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声明,号召中国一切抗日力量举行全国规模的反攻。8月15日,日本政府被迫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正式签署投降书。至此,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胜利。

  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胜利,中国终于站起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完全胜利;它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民主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至此,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提高。

  中国,古老的名字,是文明的象征,抗日战争的胜利,摆脱了由于请政府闭关自守而导致的落后,是中国重新走上世界政治的舞台的开端。抗战胜利后的60年中,经过几代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洗去了近百年的耻辱,正向新世纪迈向它成功的步伐。中国,愿你永远兴旺发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