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重返大清_1500字

重返大清_15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紧张的期末考试快到了,每个人都发疯似的复习迎考。历史书翻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我终于带着疲倦合上了书本。

  “XX,你写此诗篇,居心何在呀?”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浑厚的声音,仿佛是在呵斥什么人,“XX你该当何罪?!”“皇上,臣冤枉啊!”一位大臣跪在金銮殿上哭喊着,“皇上,臣这句诗真的别无他意呀!臣冤枉啊!”而皇上则显得不以为然,话中有话地说:“‘别无他意’是什么意思啊?好一个‘明月有情还顾我,清风无意不留人’啊,你可知道这是‘反清复明’吗?难道你到现在还不知罪吗?来人哪,把这个逆臣给朕拖下去!今日午时三刻,斩立决!!”随着皇上的一声令下,立刻进来了两名侍卫,把那个大臣拖了下去。“皇上,臣冤枉啊!”大臣的喊冤声在皇宫中回荡,在天空中徘徊,在我心中萦绕……这难道就是清朝那可怕的“文字狱”吗?难道说,我来到了那腐朽的清朝?难道说,在金銮殿上坐着的就是康熙?难道说,大臣们就是这样被诬陷以至冤死的?我感到可怕,我真不想呆在这个令人发指的年代。可我找不到逃走的路。

  我小心翼翼地端详着四周,这里真的是金碧辉煌,真的是流光溢彩,真的是气魄宏伟。然而,在这辉煌、安详、宏伟的背后,却不知这里隐藏着多少虚伪、恐怖、权势与杀戮;却不知这里流淌着多少无辜的人的鲜血;却不知这里冤死了多少文人雅士……我实在不敢往下想,也不忍再往下想,因为这里令我恐怖,令我发抖,令我冷得仿佛像置身于“世界寒极”——“南极”一样。

  看着那至高无上的康熙在金灿灿龙椅上坐着,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到这一刻我才真正见识到什么叫做“伴君如伴虎”。殊不知,在那金灿灿的龙椅上坐着的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但是,他却不知道,无论实施过多少好的治国政策,也掩盖不了那文字狱的冤屈;就算大臣们看到了这一点,又有几个人能去揭穿这背后的丑陋,敢于当面去和康熙理论呢?我想那大概是微乎其微,以至于没有吧。

  看着康熙这样摧残人才,我真想跑到他面前指责、大骂他此时的昏庸。可我又怕被侍卫抓起来杀头。后来再一想,怎么可能啊,他们应该看不见我的,不然刚才侍卫进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我了,我豁出去了!经过再三考虑,我终于鼓足勇气,跑到大殿的中央,指着康熙大声喊道:“康熙,你也算的上是千古一帝,可你居然为了进一步强化你的君主集权,用这样的方式禁锢人们的思想。你这样和秦始皇的“焚书坑儒”、明太祖的“八股取士”又有什么区别?真是枉费后人们还管你的统治叫做“康熙盛世”!

  还有,你说是减轻农民的负担——“永不加赋”,可事实上却是掩耳盗铃、名存实亡啊,税收一点儿都没减,这难道还叫“永不加赋”吗?殊不知,你这所谓的“仁政”事实上是在愚弄百姓啊!这些你难道都不知道吗?!还有,你八岁登基,只是因为害过天花而具有终身免疫力,要不然,凭你第三子的身份,皇帝哪还会由你来做?更有,要不是在你的祖母孝庄文皇后的帮助下,你怎能斗得过顾命大臣鳌拜?可以说,你从做皇帝就是一个幸运,而你还不感天谢地,却还制造大批文字狱,你知不知道你摧残了多少人才和文化啊!

  还有你的儿子雍正,你的孙子乾隆。你们三朝都是从知识分子的诗词文章中摘取只言片语,加以歪曲解释,再借题发挥,罗织罪状,制造大批冤狱。你们这样不但没有达到你们原想的目的,反而造成了社会的恐怖,严重阻碍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啊!这就是你们大清朝走向衰落的体现啊!”我一口气说了康熙20分钟,真是越想越气。而我看着那些被冤死的大臣人头落地,无不痛心疾首,却又爱莫能助。毕竟,凭谁的力量也无法扭转乾坤、改变历史。

  我为那些冤死的大臣们感到不平,气得直跺脚。“哎哎哎,我看你再跺脚。”不好,我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不会是侍卫发现我了吧,跑吧!“哎呦!疼啊!”“我看你再跺一个脚试试,都晚上12点了,你也不怕楼下的找上来!”只听爸爸愤怒地说。我猛地惊醒了,口水都已经浸湿了书页。回想起刚刚的那次重返大清,直到现在我还惊魂未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