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季残红_1200字

秋季残红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手里稳稳得端着一杯咖啡,热气慢慢地化成了一股股幽香。我安逸得坐在阳台的小藤椅上,温暖的阳光温柔地洒下一丝丝的光。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阳台了,不显拥挤,却也不算太大。家里一直都静静的,阳光并没有渗透进房间。

  秋季未央,这个秋季总是闷闷的,没下什么雨。总让我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楼下,到处是一片残红,就像几片略显老旧的红地毯。代表春天的最后一朵花也隐藏了它美丽妖娆的笑容,似已化做春泥了吧。凋零,也许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为了下一季必须做的事情,从而拥有下一代更加充满魅力的一片绯红。每片花瓣里是不是都沉睡着一枚花的灵魂?花的灵魂里又包含着让人不易察觉的感动和悲伤。花上挂着的雨水,都好似成了花儿害怕初春匆匆而过的眼泪,晶莹透明。好象可以丛中看清楚花的花语,听清楚它们的过去,过去的无奈和寂寞……

  一阵小小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迷惘。左耳清楚的听到了,听到了雨水打落在窗户上的细小声音。那声音真的很小,看来雨是才落下的,却逃不过我的左耳。我喜欢下雨,不论是小雨天还是雨伞,有种说不出的喜欢。小雨天打着小雨伞,好象全世界只有这雨伞下才是我的容身处,它居然让我感到了莫名的安全感!其实我也不想去剥夺什么不属于我的东西,这一点和我身边的朋友有些不同。我身边的人,大多都喜欢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争来抢去,在大人眼中,争斗是激烈无比的。我不去反驳什么,我也认为大人是有着自己的观点的,就像我一样,我也没有什么理由去真正的去让他们改变观点,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忽然,记忆回到了小时侯的某年某月某一天,孤独地站在某地,天上飘着小雨,我打着一把小小的伞,呆呆地忘着过路的人们。谁也没有注意到小小的我,什么都不懂的我,忽然觉得有种恐惧感,紧紧抓着唯一属于我的伞,觉得我是这么依赖它,它能为我遮风挡雨……我只能原地无助地尴尬地玩弄着伞,等着熟悉的人出现。大概就是从那个某日,让我对伞的感觉会比其他人特殊吧。

  细雨菲菲,明朗的天空暗淡了些,大街上笼罩着一圈薄雾,有人等待着天的再度辉煌。

  花瓣败去,在每人的眼中,都是多么寻常的事情,人失败了,却有那么多的不同结局……“人,总要仰望点什么!”不能因为失败而再也坚强不起来。败落的花瓣总能给下一代的花提供养料,而那就是自己残去的身体。我庆幸我的寿命比那些一年辉煌的花朵要长很多,每一年花瓣的败落却使我更加坚强!

  秋天过了冬天再来,而冬天过了,春天也不会停止脚步,就算每天有多么的让你厌倦和无助,我们也要不厌其烦到底活,不是吗?

  阳台旁边的窗子外不远,就是一棵花树,偶有花瓣逃脱树梢,撞到阳台的花盆里,蜷缩着身体,倚靠着盆中开得正艳的菊花,对比之下,残瓣是多么的不屑一顾,而羞答答的菊花还在静悄悄的绽放着美丽。

  不知不觉,最后一滴雨伴着一声响亮的“滴答”声而结束了这场漫长的雨,手中的咖啡早已经凉了,凉的彻彻底底,喝到嘴里,一阵寒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