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何为爱国_700字

何为爱国_7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何为爱国?只要你爱,你就知道。热爱自己的国家就叫爱国。

  爱国的形式有千万种,譬如:岳飞驰骋沙场,精忠报国,是一种爱国;鲁迅在民族遭受苦难之时,大声喊呐,是一种爱国;在雪灾、地震等灾难面前,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亦是一种爱国的姿态。爱国不分尊卑,只要你有一颗赤子之心,都是爱国的体现。

  孙中山说的好:“唯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与自身之肩上。”是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个国家的强大都是靠国中人人人来维护的啊!我中华上下五千年有许多杰出的爱国使者,譬如,吉鸿昌、钱伟长、郑荃、岳飞、朱自清等等,我很小的时候就听我姑妈将给我吉鸿昌的故事,想想那真很感人,那就是志气!那就是爱国!

  吉鸿昌将军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著名将领。有一次,他被国民党政府派往美国考察。那时,中华民族被西方权贵蔑称为“劣等”民族,一些在外华人也为此自卑不尊。吉鸿昌却在胸前戴着一块小牌,上面写着5个字:“我是中国人”,昂首挺胸于美国人之中。

  吉鸿昌为什么要戴着这块独特的牌子?原来有一天,他和国民党使馆的一名官员去一家邮局寄包裹,当邮局的工作人员知道他是中国人时,竟轻蔑的说:“中国?我不知道中国,哈哈哈……”随行的官员埋怨吉鸿昌说:“你为什么说你是中国人呢?你可以说是日本人啊,这样就能受到礼遇。”吉鸿昌怒不可遏,一把抓住那个官员的衣领,大声说道:“你觉得做一个中国人很丢脸吗?我觉得做一个中国人光荣得很!我吉鸿昌誓不当洋奴!”回到住处,他马上写了这块牌子,并戴在胸前。

  爱国主义的力量多么伟大呀!在它面前,人的爱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么呢!

  何为爱国?只要明白,就学会爱。热爱自己的国家就叫爱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