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关于理想_700字

关于理想_7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同学们,瞧一瞧你脚下的这片土地,你会有些什么感想呢?你也许觉得它很平常,但此刻我觉得它有些烫。

  我的意思是说,古往今来,芸芸众生就是在这片土地上来去匆匆。他们有的惭愧,有的欣慰;有的懊悔,有的满足;有的垂名青史,有的遗臭万年。就说我脚下站的这一块吧,或许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曹操就在这儿站过,或许那“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岳飞就在这儿站过,当然也很难说秦桧是否在这儿站过。我是说,如今我们又站到了这片土地上,经过历史的一瞬,我们也会离去的。但就是这一瞬,我们该怎样度过呢?这时,我仿佛听到岳飞、文天祥、毛泽东、周恩来,还有张华、张海迪,古人今人、逝去的和活着的,都在用同一个声音回答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

  一定有人说,你说的崇高理想到底是什么呢?理想对我来说,具有一种非凡的魅力。有人说:“我的理想是到国外去。”但只要加上一个前提:为改变祖国贫困面貌的理想去学习先进技术,那么,这个理想就是崇高的。

  但是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也许有人奋斗了一生,并未能如愿以偿。就像攀登喜马拉雅山,有的人快要到了顶峰,就被无情的雪崩所淹没;就像考察罗布泊,彭加木未能找到水源就被沙漠所吞噬。我认为,他们还是创造了自己生命中的最高价值,因为面对他们的足迹,高尚的人将流下热泪。探索中,他们的生命之火在熄灭,天地间,他们的思想之光在闪亮。这闪亮,照耀着无数的后人去追求,探索新的征途,这就是他们生命价值之所在。

  听了我所说的,你是否有感触呢?那就让我们握紧拳头,咬紧牙关,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都向着我们的理想冲去,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有朝一日站在成功的巅峰上,踩着旧时的理想仰天长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