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再见_1200字

再见_12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莫梓拨弄着插在玻璃瓶里的玫瑰,看着它们在生命中只有一次的盛开里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去爱!然后,抬头,迎上窗外刺眼的阳光,微笑!

  这个夏天,到处都洋溢着悲伤,惟独那火辣辣的太阳,仍旧傲气不羁!莫梓剥了颗糖放在嘴里,然后靠在窗上想;又不是它给我们生命,凭什么它要高高在上,它有什么资格照耀我们?

  生活空虚的让人幻想翩翩,夏天热到足够产生幻觉,海市蜃楼就跟温度有关吧,那么面前那个消瘦的人影呢?莫梓转身,擦擦眼,想走,却又转回来,大步向前走,她知道她还有很多话想对她说!

  南方的九月仍旧炙热,莫梓透过彩色糖纸去感受阳光,有一种精致的说不出的温暖!它温和得让她想去亲近,如同被太阳晒过的棉被,散发着无法合成的温暖味道!

  站在讲台上的是位三十八岁的女人,喜欢时不时的嘌嘌莫梓,但,莫梓总是以冷眼回馈,莫梓还时不时的在心里念着;三八,三八,你凭什么高高在上?

  半年前,这个女人给过她一个耳光,是在莫梓极度无助却还被冤枉的情况下,就因为她是她的学生!当时她还只是一个全班倒数第一的差等生!

  半年后,莫梓全级第一!她努力是因为在她看来,那个女人眼里只有优等生!她处处与她做对,她叫她,她不吭声,她表扬她,她睡觉,她看她,她瞪她!

  跟我走女人说

  莫梓捂住耳朵!眼睛不自觉的闭上!但是有杂乱的东西在眼前闪耀!扰得她不得安宁,她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忘不掉!

  那个女人走了,莫梓翻出作文书,浏览一遍,然后苦笑下,什么老师像妈妈?写的作文一点都不现实!根本就没有这么伟大!!说这句话的时候莫梓像撒谎一样不安!

  丢开书,莫梓闭上眼睛,趴到桌子上,睡起觉来!一向擅长睡觉的她却怎么也睡不着,兴许是因为刚才看到的那篇文章!!!

  莫梓感到越来越躁动,那个女人说的每句话,写的每个字都深深刻在自己的脑海,远以为早被自己遗忘,但却没想到,顷刻间,全都涌了上来!

  这半年,她没跟她说过任何一句话,但是这半年,她却天天给她写一封信!她从没跟她道过歉,但是信里写的都是充满歉意的鼓励!她记得她说够,因为她是她老师,所以才管她,因为她是她老师,所以才鼓励她!

  想到这,莫梓又苦笑下,她想,时间是不是到了?那些歉意是不是比得上仇意?我有什么资格恨她?真正道歉的应该是自己吧?说她只喜欢优等生的,也是自己吧!!!

  她对她说过:老师爱你!她为她躲过雨,她为她打过饭,她为她披过衣服,她没有为她做过什么大事情,但是她为她做过很多小事情!

  她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不在乎她!!

  时间为什么总是走的那么快?

  就在那个阴雨天,莫梓听到她的声音在一片雨声里格外平静,这是我的最后一堂课!!!!!!

  大雨瓢泼!

  我们总是要跟很多东西说再见,莫梓最终还是知道了她说那句话的原因!

  好好治病!

  谢谢莫梓!

  还回来吗?

  女人没有回答,笑着翻出一封信递给她!那,莫梓,再见!

  莫梓还记得那个她口里的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你摘下眼睛好象娃娃,很好看呢!

  现在,她也听到了这句话,不过,却不是那个女人说的,而是新老师!!!

  莫梓不知道现在认定这么一份爱,算不算晚!

  莫梓又看到那篇文章,那个女人的面容又浮现在自己的眼前!她看到午后的阳光大片大片的挥洒,她睡着了,因为她想梦见她!

  莫梓对着她说我长大后也要当老师!

  莫梓还说我也爱她!

  醒来前,还有很多时间说再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