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转身_450字

转身_4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一转身,那个动人的身影就不见了,在人海里,想要再次现他相遇,哪怕匆匆一瞬,都是不可能的了。

  在都市,在广场,在车站,在大街,在超市,在乡野,在人流聚散的地方,经常有这种感受,一转身,就是永别。

  那一次我在车站等车,在拥挤的人流里,我不小心踩了右边一个年轻人。我正准备道歉或接受责备,却见转过来一张文雅和谦的脸,他说:“对不起,我挡着你了。”我竟然被感动了,只顾欣赏这张善良的、有教养的脸,只顾欣赏这江南的表情,却忘了对他说声谢谢,把最诚挚的心情告诉他。当我突然记起,正要张口表达,人潮猛然涌了过来,一转身,我也找不到他,只看见攒动的人头,闪动着各色衣服。

  一转身,车窗外的河流已经不知去向;一转身,门前的那只鸟也不见了踪影;一转身,天上的那座虹桥已经悄然消失;一转身,水里的鱼已经没入深渊;一转身,父亲已经走远,新垒的坟上,墓草青青……

  旭日一转身变成日落,青丝一转身变成白发,爱情一转身变成婚姻,诗一转身变成散文,羊群一转身变成毛衣……等等,等等,能否再转回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